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時刻把群眾放在心裡

湖南桃江縣鬆木塘鎮桃錳社區 朱金良

2017年07月11日09: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30日,湖南桃江縣普降大到暴雨,我所在的桃錳社區更是大雨如注。“山腳下棚戶區還有一些居民沒有轉移呢,萬一山體滑坡后果不堪設想!”我和中心黨工委幾位同志一一合計,分工負責帶領黨員干部組織居民緊急轉移,我自告奮勇要求去了路程最遠的劉家灣李枝元阿姨家。李姨性格特別執拗,盡管我三番五次勸她轉移到安全地帶,她總說她在棚戶區住了30多年,多大風雨都經歷過,也沒山體滑坡。“不怕一萬隻怕萬一,無論如何要把她轉移!”下午5時許,我第三次去李姨家,這時咆哮的山洪已經沒過腳背,我趕緊幫她清理好換洗的衣服,拄著一根拐仗,攙扶她轉移到了安全安置點。李姨感動地說:“我都是黃土埋了半截的人了,還勞你們這些黨員干部費心費力,不好好活下去,對不住人哩!”

晚上,我們打著手電筒,分組對轄區內所有危險地帶進行了地毯式安全排查,逐戶查看白天確定的轉移對象是否全部撤離,幾乎一夜沒有合眼。凌晨4點多,天未全亮,雨越落越大,“水泵房一線平房后護坡不會垮塌吧”我心裡一緊,忙打著雨傘沖進雨中,雨大風急,等我來到目的地,一身全濕,大亮的天色顯得活像是一隻落湯雞。我到平房后護坡仔細查看,好在護坡安然無恙沒有發生垮塌,一顆懸著的心終於落地。看到我的囧樣,早起的居民動情地說:“這才是真正的共產黨員,時時刻刻把群眾放在心上!”

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96華誕,也正值周末,我們機關的全體黨員干部全部放棄了休息,嚴防死守在防汛抗災一線,過了一個有特別紀念意義的黨的生日。處理倒下的行道樹,清理山洪沖下的泥土,危險地帶設置隔離區輪流值守,個個忙得不亦樂乎。看到居民群眾全部安全度過特大汛期,雖然苦點累點,心裡覺得甜絲絲的。風狂雨急,心潮逐浪高,風雨同舟,黨員和群眾在一起,什麼艱難險阻都能克服!

說一千、道一萬,不如干給群眾看。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也隻有在危難險急關鍵時刻才能充分顯現。在今年南方特大洪澇災害面前,沖鋒在前的都是我們的黨員干部。人民群眾心裡都有一杆秤,看在眼裡,更記在心裡,誰對他們最好,誰對他們最親,心裡明鏡似的。正所謂:歷經劫難見真情,黨群干群一條心。中華民族復興事,何愁偉業建不成!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