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不忘當初入黨神聖的誓言

趙立波

2017年07月11日09: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1年入黨后開始參加基層工作,我和同事們一起開展農村有線電視線路建設。

在邊遠地區,工作環境相對艱苦,但從理想信念和能給群眾做點實事,讓我體會到一個小黨員也有光榮的大責任,小環境同樣能為大格局服務,小黨員也會成為黨的思想建設中的一員猛將。

用泥腿走向群眾,真心為群眾做點實事。

“人民立場是黨的根本政治立場,人民群眾是黨的力量源泉。”這句話深刻點名了黨員和群眾的血脈關聯。也讓我在與群眾打交道中感觸非常深,非常難忘。

群眾是最朴實善良的,我們施工地點條件差一點,群眾看到我們在食雜店買方便面,覺得我們吃的單一,就給我們拿來大醬,去園子拔點小蔥還給我們燒熱水,類似這些細節很多,讓我和同事們這輩子都不能忘懷。

最簡單的事往往能折射出不平凡的道理,那一刻讓我們真切體會到群眾是支持關愛我們共產黨員隊伍的。每當電視信號連接好,看到孩子們歡快的笑臉,老人們能看到天氣預報和新聞聯播,我們發自內心的快樂。雖然用泥腿工作,雖然疲憊勞累,卻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重要標志。黨員不是登記冊,黨員不是資格証,黨員是一種責任擔當,黨員是推動中華民族前進的浪潮。

一條條有線杆路的延伸就是和人民群眾之間的連心橋,也讓我真正體會到,不管小事、大事,隻要能為群眾辦點事實,是實現黨員的基本責任和義務,不愧對組織對我們的信任和使用。

用思想武裝頭腦,真正能夠不忘入黨初心

黨員進步靠學習,黨員使命靠為人民服務的知行合一。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靠思想走向前進,靠實干走向明天。小黨員也要做黨的思想猛將,不忘當初入黨神聖的誓言。

入黨之后,時刻破心中之賊。通過不斷可持續學習,跟進黨的理論思想,全面洗刷自我內心,讓自己成為合格黨員。

作為黨員,要尊崇黨章,敬畏黨紀,以克己慎獨功夫時刻監督自己。正如唐代政治家魏征說:“日用日新之德,將金鏡以長懸”,黨章和黨的思想就是一面金鏡,日用日新,就能不斷煥發出新的光彩。

學習黨的思想,是黨員提高覺悟,磨礪心性的有效途徑,是做合格黨員的制勝法寶。

小黨員,要有大思想。小環境,要服務大格局。要有登高望遠的決心,悲天憫人的善心和踏實為民服務的真心,這樣才能成為黨員隊伍中的一員猛將,才沒有忘掉黨員的初心。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