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用心用力用情干工作

劉文萍

2017年07月07日14:1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用心用力用情干工作

  用心用力用情干工作,既是組工干部職責所系,也是組織部門優良傳統﹔既是工作態度,也是工作方法。要想干好工作,能力固然重要,但用心用情必不可少。即使能力弱一些,隻要心用到、情用到,能力上的差距可以借此彌補,工作中的困難可以由此克服。

  “用心”就是要善於動腦、勤於思考。中央的各項決策在基層得到真正貫徹落實,從嚴治黨各項要求不折不扣執行到位,都需要緊密結合實際抓落實。如果上下“一般粗”,只是照本宣科以文件落實文件、以會議落實會議,沒有思考和謀劃、缺少載體和特色,就說明沒有用心去謀劃工作,只是停留在機械的傳達落實。實踐証明,隻要用心了、動腦子了,原本很難的事情就能找到突破口,就能事半功倍﹔如果沒有用心、簡單粗糙,即便是很簡單的事情,也會出現漏洞或這樣那樣的問題,達不到最佳效果。組織工作千頭萬緒,組工干部必須用心謀劃、用心思考、用心推進。

  “用力”就是要舍得下苦功、善於用巧勁。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是一項艱苦細致的工作,必須鍥而不舍、持之以恆,抓抓停停不行、淺嘗輒止也不行。如果只是待在辦公室裡電話指揮、怕吃苦受累,工作就會浮於表面。組工干部要用真力下苦功,針對干部、人才、基層的實際情況,堅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現場辦公,真正把各項工作要求落實到基層。同時,要善用巧力,不使蠻勁,學會統籌,善於彈鋼琴,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關鍵環節各個擊破,達到“四兩撥千斤”的效果。

  “用情”就是要忠於職守、無私奉獻。用情做好組織工作,既是光榮傳統,也是職責所在。組工干部要把忠於職守、無私奉獻作為出發點和著力點,帶著對黨的無限忠誠、對群眾的真摯感情去開展工作。要始終牢記從事組織工作是一項崇高的事業,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既要熱愛、痴迷工作,更要帶著責任干事創業,切實發揚“安專迷”的精神,甘當“人梯”。(作者系河北省秦皇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市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