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疆阿勒泰地區:將嚴重失信干部列入選拔任用“黑名單”

2017年07月07日08:54    

新疆阿勒泰地區將嚴重失信干部納入選拔任用“黑名單”,著力轉變干部作風,樹立正確用人導向,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明確嚴重失信行為。明確干部嚴重失信行為包括:對公開承諾的事項,無正當理由不能按期兌現的﹔不如實報告個人重大事項的﹔惡意拖欠借款,列入金融信用黑名單或被法院等仲裁機構依法裁決的﹔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被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招錄(聘)、職業資格認定、職稱評定等存在弄虛作假行為的﹔違規違法獲得榮譽、財富的﹔工作作風不實,對群眾訴求置之不理或欺瞞哄騙的,直接列入選拔任用“黑名單”。

從嚴監控失信行為。每季度組織紀檢、審計、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金融等部門,召開干部監督聯席工作會議,及時收集存在嚴重失信行為的干部名單,列入選拔任用“黑名單庫”。堅持考察對象失信問題必考、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必核、紀檢監察等監督部門意見必聽,不讓有失信行為的干部蒙混過關。搭建“四位一體”監督網絡。暢通來信、來訪、電話、網站等舉報渠道,對反映干部失信問題的,及時分析核實認証,確保失信干部不漏網。

強化監督結果運用。對存在嚴重失信問題的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權限,由地、縣組織部長進行誡勉談話,責令限期整改。明確規定,對存在嚴重失信行為的干部1年內不得提拔使用,違規違紀的移交紀檢監察等機關進行處理。同時將嚴重失信行為與干部職級晉升、評先評優等挂鉤,凡是存在嚴重失信行為的干部當年不予評優評先,不得晉升職級。

(新疆阿勒泰地區黨建雲平台——中共阿勒泰地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