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牢記政治使命忠誠履行職責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証件中心黨總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會議紀實

2017年07月06日14: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15日,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6周年來臨之際,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証件中心黨總支召開全體黨員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接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使每名黨員都能參加此次活動,會議安排在24小時值班值守的監控中心召開。

監控中心大屏上醒目顯示著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時刻提醒著証件中心每名黨員牢記政治使命、忠誠履行職責。會議以播放工作紀實短片拉開序幕,短片全面展示了証件中心的創業發展歷程。該中心擔負著為我國各類電子出入境証件生產、簽發、查驗提供密鑰技術支持和服務保障工作。近年來,為貫徹落實部黨委“四項建設”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公安出入境管理改革創新,有效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務水平,在局黨委領導下和各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大力支持下,証件中心全體黨員發揚攻堅克難、無私奉獻精神,圓滿完成了全國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統研發、試點工作,該系統經受住了G20杭州峰會、世界互聯網烏鎮峰會等重大涉外安保活動的實戰考驗,並在實踐應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看完紀實短片,黨員干部緊密結合個人經歷和工作實際,交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

黨總支委員、密鑰管理部副主任吳濤同部直屬機關所有黨員干部一樣,按照部黨委的部署要求,採取多種形式反復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他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揭示了公安機關的基本屬性和公安隊伍的職業特點,精辟闡述了公安工作中原則性、根本性的重大問題。“我們負責著‘國門之鑰’的生產、管理職責,直接關系到國門安全、國家安全,日常工作中必須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以,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就是‘對黨忠誠’的根本原則。”

“半年前,我們証件中心為中國鐵路總公司部署了相關設備並配發了相關密鑰,順利實現了台灣旅客持電子台胞証自助買票取票的便利功能。”黨總支委員、綜合事務部副主任徐慧竹看到報紙、網絡、電視上紛紛報道鐵路部門這一便民措施后深感自豪,結合重要講話精神,對“服務人民”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要把我們平凡的工作與我國出入境証件電子化改革相聯系,與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與獲得感相聯系、與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相聯系。”

軍轉干部、密鑰管理部蔡鵬程在會上講述了自己對“執法公正”的理解:“証件中心承擔著電子出入境証件數字安全系統的運行維護等重任,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的公正執法工作提供核心技術支持。要全力為‘執法公正’提供技術保障,就要擼起袖子加油干,全面了解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加強對法律法規和業務規范的學習。”

綜合事務部張懿聰這名剛入警不久的干部,通過學習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學習黨章黨規的收獲發言:“紀律是黨的生命線,鐵的紀律更是公安隊伍的鮮明特點。通過學習我再次明確了遵守黨紀國法是從警、做人的底線,不可逾越、不可觸犯。”

証件中心黨總支書記、主任邱延明簡要回顧了証件中心黨總支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情況。他表示,下一步中心黨總支將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重點,認真落實“三會一課”等黨內組織生活制度,切實加強黨員教育管理監督,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抓黨建帶隊建促業務,全力確保我國電子出入境証件數字安全系統穩定運行和密鑰安全,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出入境環境。

出入境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明黎在聽完黨員干部交流發言后,談了個人體會,並要求黨員干部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四句話、十六字”總要求的重要意義,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好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過硬的作風,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人民公安報社記者 史謙)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