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安徽旌德縣煙草專賣局:系列主題活動喜迎“七一” 筑牢國企“根” 與“魂”

2017年07月05日17:05    

為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6周年,安徽省旌德縣煙草專賣局通過開展“先鋒引領”、 “凝心聚力”、 “紅色獻禮”等系列主題活動,向黨的生日獻禮,有力強化了全體黨員的理想信念和黨性修養,更進一步筑牢了國企的“根”與“魂”。

“先鋒引領”主題活動,激發工作活力。開展了“情暖夕陽”送溫暖活動,進行一次黨內關懷,黨員干部深入到困難黨員家走訪慰問,了解掌握他們所需、所想、所盼及家庭生活情況,為他們提供必要幫助。實施“1對2”精准扶貧結對幫扶,6名黨員干部深入12戶扶貧聯系戶家中,宣傳脫貧相關政策,關心了解其生產生活情況,真誠傾聽訴求心聲,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開展“與留守兒童相約六一”活動,7名黨員志願者與留守兒童共度“六一”,並邀請留守兒童共看一場電影,構建了關注留守兒童、共建和諧社會的友愛氛圍。結合文明創建和“衛生縣城”創建工作,10名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了清掃街道和交通文明疏導活動,切實引導廣大群眾不斷提升自身素質,積極營造全民參與創建、共建文明城市的濃厚氛圍。

“凝心聚力”主題活動,點燃發展引擎。圍繞“講政治、重規矩、作表率”,召開了一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全體黨員對照“四個合格”標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擺進去,進行“黨性體檢”,破解了黨員在工作中的部分難題,推動學習教育和中心工作在深度融合上走在前,做表率,充分調動和激發每名黨員的內生動力。開展退休老同志交流活動,組織了一次退休老干部開展“喜看煙草新變化”參觀、走訪,召開了一次“暢想十九大,建言獻策謀發展”退休老同志座談訪談,前后共收集意見建議15條,征文4篇,進一步凝聚退休老同志正能量。大力推動“黨建向客戶延伸”,全體黨員分片走訪市場,主動宣傳經營規范、真假煙識別、營銷技巧等,共走訪客戶720人次,引導客戶合法經營,在明禮誠信上深化,倡導誠信經商,德行天下。積極參加“兩優一先”典型示范活動,全力爭先爭優,今年“七一”前夕,縣局被縣委評為“優秀基層黨組織”,累計3名黨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1名黨員被評為“四個意識”標兵,2名黨員被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2名黨員客戶被評為“黨員示范戶”,創優成績明顯,也激勵全體黨員要牢記黨的宗旨,向標杆看齊,爭做合格黨員。

“紅色獻禮”主題活動,傳承紅色精神。組織全體黨員到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現場體驗黨性教育,激勵黨員銘記革命先烈事跡,忠誠於黨的事業。舉辦“重溫入黨誓詞”宣誓儀式,通過重溫滾燙的入黨誓詞,引導全體黨員不忘初心,增強工作的榮譽感,以實際行動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組織開展以“江上青”為主題的微黨課,從播撒革命火種、喚醒人民大眾,到勇挑重擔、不怕犧牲,黨課簡要描述了江上青同志的革命軌跡和英雄事跡,在黨員中產生巨大共鳴,激起了全體黨員學習江上青對黨無限忠誠,對革命事業赤膽忠心的濃烈氛圍。堅持黨建與主營業務融為一體,拍攝了一部以專賣工作為主線,以黨員服務為核心的微電影——《天網》,從基層一線視角踐行“黨建向客戶延伸”的必要性,証明了堅持黨建引領,用好黨內資源,有利於推動主營業務地開展。

(旌德縣煙草專賣局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