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一小段路,我走得無比自豪!

四川省樂山市市中區蘇稽鎮  肖俊  

2017年07月05日16: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一家企業到鎮上慰問困難黨員,因趕時間,採取了集中慰問的方式,一名老黨員因家中有事,未能參加慰問,企業准備的慰問品和慰問金就留在了我的辦公室。兩日之后,老黨員來領取慰問品,當接過慰問品后,已是80高齡的他犯難了,慰問品包括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年事已高,拿重物確實不易。

看出老黨員的難處,我拿著大米和食用油就往大門走,走出大門,因沒有人力三輪車,我扛著大米、提著食用油又在街上走了一段。一路上,我和老黨員攀談起來。他是1966年入黨,算起來黨齡已有50年了,他一再地對我表示感謝,我對他說:“我也是一名黨員,您黨齡差不多是我年齡的兩倍了,為老前輩、老革命服務是我應該做的嘛。”聽到這話,他若有所思地對我說:“現在的黨員有的只是為了獲得黨員身份,在思想上還差的遠,組織上有事情也不積極參加,通過今天這個事情,小伙子,我認為你是合格黨員。”

面對突如其來的表揚,一向愛開玩笑的我沉默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號召全體黨員做合格黨員,通過學習,自認為在思想上還有較大差距,沒想到一個不經意的舉動,換來了老黨員的贊許。在提起大米和食用油的一剎那,我也有些猶豫,由於每天長時間從事文字工作,我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平時也沒有搬重物,但胸前的黨徽讓我有了一種動力,讓我有為老黨員服務的沖動。

找到人力三輪車后,我把老黨員送上了車,他帶著滿意的笑容一再地對我致謝。回來的路上,不禁感到做合格黨員是如此簡單,不需要我們做出驚天動地的事跡,不需要我們干出彪炳史冊的成績,不需要我們擁有無比高尚的情操,不需要我們懷揣超然出世的境界,要的只是擁有一顆赤子之心,要的只是不忘那鏗鏘的入黨誓詞。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干事,把“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融入到服務黨員、服務群眾的日常工作中,多為他們著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幫助他們解決困難,我想這就是合格黨員的標准吧。

一路上,腰隱隱作痛,但內心的自豪感讓我精神振奮,我看到胸前的黨徽在余暉之下更加閃耀。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