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李源潮:群團改革要在基層見效 讓群眾有獲得感

2017年07月05日10: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山東調研群團改革。他指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全面深化群團改革,團結帶領廣大群眾聽黨話、跟黨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3日,李源潮到棗庄調研。在科聖路社區,他實地察看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表揚社區黨組織為共青團、婦聯、科協出場地、出經費、給人員,解決了基層群團力量薄弱的問題。在滕州政務服務中心,他詳細了解共青團“1+100”聯系青年制度落實情況,鼓勵團干部把直接聯系服務青年工作做實,突出服務的內容和實效。4日,李源潮到濟南調研。在文化東路社區和曲水亭社區,他提出基層黨組織要有黨建帶群建工作機制,把群團工作納入黨建服務。在槐蔭區婦聯“智慧管家”服務中心,他稱贊基層婦聯利用政府信息網絡平台和購買服務機制是很好的工作創新,並希望婦聯干部更多走出機關,深入基層,服務婦女群眾。李源潮還考察了棗庄聯泓新材料、中材鋰膜和濟南晶正電子、量子通信研究院,希望企業以科技創新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抓住機遇做大做強。

  李源潮在棗庄和濟南分別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聽取基層群團干部意見。他說,青婦科僑要增強“四個意識”,帶領所聯系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要堅持黨的領導,保持和增強群團組織和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確保在改革中把正方向、解決問題、聚焦基層、重在實效。要加強基層群團力量,在基層黨組織領導下共建共用基層服務群眾陣地,做到陣地共建、活動共辦,共同服務群眾。群團干部要樹立良好群眾工作作風,真正沉到基層一線,直接聯系服務群眾。要加快建設網上群團,積極推進群團組織和工作的網上改革轉型,開展網上聯系、網上服務、網上引導、網上動員。要落實黨建帶群建制度,形成黨建帶群建、黨群共建的有效機制,推動改革從上到下落實到基層。(新華社濟南7月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05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