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關於開展行政機關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的意見》公布

2017年07月05日10:0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關於開展行政機關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的意見》公布

  近日,國家公務員局、國務院扶貧辦聯合印發《關於開展行政機關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對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和《“十三五”行政機關公務員培訓綱要》,進一步做好行政機關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工作進行具體部署。

  《意見》指出,公務員隊伍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骨干力量,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組織保証。大力開展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為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對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公務員管理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使公務員培訓工作主動服務脫貧攻堅,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意見》提出了7個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精准對接貧困地區發展規劃,制定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專項計劃﹔根據脫貧攻堅需要精准安排培訓內容﹔創新培訓方式方法,切實提高培訓實效﹔結合實際找准公務員培訓服務脫貧攻堅的著力點﹔加強培訓師資、教材等基礎建設﹔加強培訓管理﹔加強考核評估和監督檢查等。同時,對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注重溝通協調提出了具體要求。(記者周洪雙)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