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組部進一步加強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

2017年07月05日09:5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加強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

  中央組織部於4日在北京召開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的意見》座談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各地經驗做法,對貫徹落實中央要求、進一步做好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5月下旬,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的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會議強調,黨委聯系服務專家是一項政治性、政策性強的工作,新的形勢任務提出新的更高工作要求。要牢固樹立從嚴從實的工作作風,對重點任務和重要工作逐項制定具體落實方案。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有針對性加強思想引導、情感溝通和工作支持,切實提高聯系服務的實效性。在各級黨委的統一領導下,黨委組織部門要充分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加強宏觀指導、統籌協調和督促落實,加強對下一級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的指導和督查。各相關職能部門要研究政策、解決難題,專家所在單位要加強日常聯絡、協調服務,相關群眾團體、專家協會、聯誼會等社會力量要做好提供服務、搭建平台工作,共同把團結、引領、服務優秀專家工作抓實抓好。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副省級城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記者羅旭)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