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強化思想引領 蓄積發展勢能推動河南人防邁入全國先進行列

2017年07月04日15:5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強化思想引領 蓄積發展勢能推動河南人防邁入全國先進行列

  省人防辦黨組書記、主任 賈宏偉

  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是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理論學習的重要形式,對強化黨性修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省人防辦黨組中心組堅持“五突出、五強化”,持續推動中心組學習入腦入心,努力成為善於學習的“示范班”、推動事業發展的“排頭兵”。

  一、突出思想建黨,強化政治自覺。把准思想高線,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准工作標線,以中央“一會二文”精神為指導,以省委“一會一文”要求為統攬,推動人民防空實現更好質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續的發展。把准行為底線,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重要位置,切實在思想上筑牢“防線”、行為上守住“底線”、紀律上劃出“紅線”。

  二、突出以上率下,強化示范引領。堅持班長帶頭,黨組書記帶頭上黨課、作輔導,樹立學習標杆。堅持班委帶動,黨組成員定期到業務處室和基層聯系點上黨課、作輔導,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的工作格局。堅持系統聯動,建立橫到邊、縱到底的學習責任體系,組織支部書記述責述職,層層傳導責任,逐人檢查學習成效。

  三、突出制度保障,強化常態推進。科學制訂學習計劃,建立完善考核制度,強化常態規范。聯系思想實際,建立重大時間節點學習制度,提升政治站位,深化認識,強化擔當,履職盡責,奮發作為。聯系工作實際,建立脫貧攻堅工作機制,制訂《全省人防系統圍繞中心聚合力脫貧攻堅當先鋒行動方案》,以務實舉措服務全省脫貧攻堅大局。聯系典型案例,完善廉政教育制度,用身邊事教育警醒身邊人,持續強化規矩意識和紀律意識。

  四、突出方法創新,強化平台支撐。堅持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不斷提升學習質量和成效。邀請中央黨校、國防大學等20余位專家作專題輔導,組織全省2000多名人防黨員干部同步收聽收看﹔借助機關“准軍事化”集訓平台,將中心組成員編入訓練分隊,保証了學習時間和效果﹔開通人防微信公眾號、全省人防領導群等平台,及時編發學習要點,形成線上線下一體、上下貫通學習的閉合圈或開放網。

  五、突出問題導向,強化效果呈現。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圍繞人防改革發展重大問題,進行“靶向式”學習研究,以學習成果指導改革發展實踐,用改革發展實踐檢驗學習成效。編制人民防空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形成我省人防深度融合發展“四梁八柱”框架體系﹔推動城市地上地下空間一體規劃建設、多層立體開發進入省委省政府決策﹔深入研究國家人防重點城市調整和重要區域劃分設置問題,研究成果呈報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並在全國人防戰略問題理論集訓中作主題報告,獲得良好反響。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