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學習鑄牢警魂為發展保駕護航

2017年07月04日15:5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以學習鑄牢警魂為發展保駕護航

  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呂宏躍

  省公安廳黨委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精心組織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不斷提升政治理論素質和履職盡責能力。

  一、堅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帶動。一是組長以身作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許甘露認真組織集中學習,帶頭為全省8萬民警上黨課,樹立榜樣作表率。二是成員履職盡責。成員積極督導分管部門的學習,主動參加所在支部的學習活動,每年為分管部門講黨課、作輔導至少1次,參加所在支部學習4次以上。三是嚴格學習制度。認真落實學習考勤、交流研討、檢查考核等學習制度,中心組成員每年至少撰寫1篇調研報告,使學習“軟任務”變成“硬約束”。四是整體輻射帶動。形成了以中心組為龍頭,處級干部為重點,層層抓落實的學習格局。通過舉辦“我與公安改革·微創新”大賽等活動,形成了“黨員帶動民警、全警創先爭優”的生動局面。

  二、堅持多措並舉,著力凝魂聚氣。一是堅守政治屬性。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鑄牢忠誠警魂。二是突出作風主題。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暨“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改進學風作風,努力做到忠誠、干淨、擔當。三是注重實踐鍛煉。建立中心組成員聯系基層工作機制,每人聯系1個縣(市)公安局、3個基層派出所、5名基層民警,每年深入一線作業60天以上。四是經受實戰考驗。提出了臨戰、實戰、遭遇戰“三戰”理念和“五會一能”實戰訓練模式,圓滿完成了2015年上合政府首腦會議安保任務。

  三、堅持以學促做,服務發展大局。一是自覺服從服務大局。圍繞大氣污染防治、脫貧攻堅等中心任務,開展了黃標車治理、非法集資處置、駐村結對幫扶等工作。二是勇於改革創新。實施戰斗力倍增計劃,創造了“一村(格)一警”長效機制、互聯網+警務模式等工作亮點和河南經驗。三是堅定法治理念。抓好法治宣傳教育,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開展工作的能力。明確執法責任及執法責任終身制,建設執法辦案中心,嚴格執法監督,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四是建設過硬隊伍。制定《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任務清單》等制度,制作警示教育專題片,開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專項整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警向縱深發展,打造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過硬隊伍。

  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貫徹執行黨組(黨委)中心組學習《規則》和《實施辦法》,持續在“學、做、促、改”上下功夫,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推動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實現新發展新進步。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