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我的基層“扶貧記”

徐意軒

2017年07月03日15: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5年,我離開大學來到鄉鎮參加工作,鎮黨委政府即委以重任,將精准扶貧這一中心工作交付與我,當時不太明白這份工作的份量,隻覺得有工作做挺好的,可慢慢的,加班熬夜成了家常便飯,才知道什麼叫做“白加黑”、“五加二”。

總結這兩年的工作,“學習”二字貫穿始終,每一項經手的工作都是我學習的素材,我從中不斷總結提煉經驗教訓,改進工作方式方法,不斷完善自我。兩年間,我向領導學習,學會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向同事學習,學會了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向村組干部學習,學會了實事求是,一心為民的處事原則。每一次脫貧,每一次回頭看,每一次督查檢查都是一次歷練,各中酸甜苦辣使我迅速成長。漸漸地,在我腦海中這片土地愈發清晰飽滿起來,鎮政府、村委會、各村組以及各個貧困戶的家中,都曾留下我的足跡,都見証著我的成長。有人曾問我,在這紛繁復雜的基層工作中還能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是什麼?我的答案是是歷史使命感。我們都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說有人問三個砌磚工人:“你們在做什麼”第一個工人說“我在砌磚”,第二個工人說“我在賺錢”,第三個工人卻說“我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富有特色的房子”。我們所從事的工作雖然是最最基礎的工作,但也是最不可缺少的工作。“不積跬步無以致千裡,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中國共產黨從幾十個黨員,一步步發展至今到九千多萬黨員,這波瀾壯闊的歷史,是由每一位黨員,每一位人民群眾的無私奉獻書寫而成。既然選擇了遠方,便不顧風雨兼程,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就選擇了奉獻,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就要將黨的宗旨牢記心間。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就要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扛在肩上。

青年之字典,無困難之字,青年之口頭,無障礙之語﹔唯知躍進,唯知雄飛,唯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辟之思想,銳敏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未來的工作中我將仰望星空、腳踏實地,擼起袖子加油干,矢志不渝的跟著黨走,以無私奉獻造福百姓,以不懈努力鑄就輝煌。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