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引發強烈反響

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本色

2017年07月03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27日至30日,由中組部、中宣部、福建省委共同組織的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校、北京大學進行巡回報告。

  聆聽報告團講述廖俊波的先進事跡,在場者深為廖俊波的精神品格所感動。在場的黨員干部們表示,要從自身做起,向廖俊波學習,堅守共產黨人本色,保持清正廉潔,勤奮努力工作,為民無私奉獻。

  廖俊波生前的同事,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羅志堅在題為“牢記使命 不負黨恩”的報告中深情講述了廖俊波對黨忠誠,廉潔奉公,身體力行把黨的方針政策落實到基層和群眾中去的事跡。

  “在報告會之前,自己也看過廖俊波同志的先進事跡,司黨支部也組織了學習。聽完報告會,廖俊波同志的事跡在我的頭腦中更加鮮活。”工業和信息化部政法司綜合處處長王群峰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學習他這種忠誠於黨的堅定信念,學習他踏實肯干的工作作風,學習他擔當奉獻的精神品質。”

  中央黨校黨的建設教研部教授張志明認為,廖俊波是清正廉潔的表率:“他對黨的忠誠,對黨的熱愛,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對家鄉的赤子之情,是他保持清正廉潔的強大防線。一個領導干部的境界高了、格局大了,抵制誘惑的定力就強了,在權力運用過程中就會心明眼亮,不沾半點腐敗。”

  “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百姓在您心中有多重,您在百姓心中就有多重。”南平市政和縣石屯鎮鬆源村黨支部書記袁雲機,在講到廖俊波幫助村裡脫貧的故事時,語帶哽咽,眼中噙淚。

  廖俊波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感動著在場的聽眾。中組部辦公廳新聞和網絡宣傳辦公室副主任徐小兵感嘆:“學習廖俊波,就應像他一樣真心實意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

  “廖俊波同志在地方工作期間始終心系群眾,心裡挂念著地處偏遠、交通不便的山村。他資助貧困學生,幫助貧困山村清潔衛生、發展經濟,讓我深受感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雖然工作崗位不一樣,但都應該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不同的崗位上做出自己的貢獻。”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部干部孔昕說。

  廖俊波的妻子林莉講述了廖俊波作為丈夫、作為父親的故事,點滴之間透出廖俊波對家庭、妻女的愛以及良好的家風,她沉重沙啞的聲音充滿悲傷、不舍與思念。

  在場的聽眾深受觸動,有人摘下眼鏡拭去淚水,有人用紙巾捂著酸楚的鼻子,現場不時傳來啜泣聲。

  中央辦公廳老干局人事處勞資科科長胡楠說:“廖俊波對自己的小女兒說,自己是全鎮最‘小’的人。這最‘小’的人,干的卻是最大的事,他不僅心裡裝著群眾,時刻以群眾利益為重,也這麼教育自己的家人,把共產黨員的這種價值觀、這種精神延續給家人。”

  北京師范大學研究生工作處副處長嚴帥說:“聽了廖俊波與家人的故事,我深感家教、家風對於家庭的重要性。優秀人物的背后,都有著默默付出的家人,都有著堅韌而持久的擔當,都飽含著包容和扶持。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廖俊波的良好家風是一種表率。”

  作為選調生,今年從北京大學畢業的劉鎧維,即將前往福建基層工作,他說:“聽廖俊波先進事跡報告,對我而言是離校前的最后一課,又是入職的第一課。我會以廖俊波為榜樣,將他的務實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貫徹到實踐中,做一個人民群眾喜歡的人,做‘與群眾同坐一條板凳的人’。”趙 兵 鞏彥博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03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