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沈陽:“兩學一做”讓老舊小區煥發青春

2017年06月30日19:5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原標題:沈陽:“兩學一做”讓老舊小區煥發青春

  “上個月我們樓的聲控燈都壞了,跟社區反映之后,當天下午就修好了”,“前天晚上整個單元突然停電,9點多跟社區書記反映,當天晚上就來人修好了”……在沈陽市鐵西區中心商務區志成裡社區採訪時,這樣的好評層出不窮。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來,志成裡社區把“兩學一做”與服務居民相結合,從基層抓起、向支部發力,持續強化措施,健全長效機制。

  在“做”的常態化上持續發力,讓居民真正受益。

  “我們給居民發了便民卡,遇到困難打個電話,黨員服務隊隨叫隨到”,志成裡社區黨委書記王華介紹,為了更好地解決居民的困難,社區把黨員中有技能的人組成了“十大員”服務隊。

  志成裡社區屬於無物業小區,老房子多,老齡人口多,各種遺留問題也很多。“我們社區90%是老年黨員,年齡最大的88歲”,志成裡社區黨委書記王華說:“老黨員黨性強、作風正、經驗多,尤其在社區工作中的作用不可忽視。”

  81歲的趙鳳輝,退休前是沈陽電纜廠的工程師、勞動模范。退休20多年來,趙鳳輝和老伴兒劉安全每年都自己出錢訂六、七份報紙雜志,供居民們免費借閱。免費給鄰居理發、冬天除雪、春夏種花……如今,在趙鳳輝和老伴兒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居民主動參與到社區的公益活動中。

  去年夏天,趙鳳輝所在的居民樓要改造燃氣管道,由於要破壞室內部分裝修,所以要征得每家住戶的同意才能施工,趙鳳輝就挨家挨戶征求意見。天熱再加上著急,趙鳳輝的頭上起了帶狀疱疹。“我這倔勁兒就上來了,看病可以,不能耽誤工作。”趙鳳輝告訴記者,后來終於征得所有住戶同意,燃氣管道改造如期完工。今年,他們一家還入選了“沈陽市最美雷鋒家庭”。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黨員隻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保持先進性。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們就是要以黨章黨規、系列重要講話為指針,在社區當先鋒、作表率,自覺服務群眾。”志成裡社區黨委書記王華道出了社區工作者的心聲。

  抓住一天,志成裡社區把每個月的首個星期三作為主題黨日,每月定時組織黨員開展理論學習。抓住一次課,每季度一次黨課,社區都會邀請資深的黨課教師來作報告,深入淺出地講解黨的歷史、黨章和最新理論成果。為此,社區還邀請了沈陽市鐵西區委黨校原副校長李國文作為黨課教員。

  志成裡社區堅持思想教育入腦入心,活化形式,用黨員歡迎的方式開展支部活動,用接地氣的話語傳遞中央精神,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持續“升溫”。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