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沛縣:整合資源 合力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06月30日11:51    

江蘇沛縣在嚴格落實中央及省市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求的同時,結合實際整合各類學習教育資源,創新載體,通過開展“三項活動”,抓好學習教育與自身實際的對接與融合。

開展勤廉主題教育活動。征集、挖掘、宣傳黨員干部優良家風家訓,編印《我的勤廉家風》,舉辦家風講堂、家風攝影等主題活動,推動“領導干部立家規、共產黨員正家風”活動持續深入開展。建立落實廉政專題學習制度,通過觀看廉政教育專題片,制作、懸挂廉政格言警句,擺放廉政警示牌等實施關愛提醒,推進廉政文化進機關。評選“十佳勤廉村支書”“十佳勤廉村主任”“十佳勤廉村會計”,組織“勤廉報告團”在全縣各鎮、街道巡回宣講,加強村級干部勤廉教育。

開展優秀黨課下基層活動。按照縣處級領導干部必講,縣委黨校教師、講師團成員必講,各基層黨(工)委書記、黨組書記必講要求,遴選建立“百人百課”菜單,並在專題網站向全縣各基層黨組織推介,基層黨組織根據需求選聽,推動黨員領導干部講黨課活動落地落實。參考黨課課件質量、講黨課次數、基層黨員歡迎程度等,在全縣范圍評選組建50人左右的優秀黨課宣講員隊伍,有計劃安排到農村、社區、企業等生產一線開展宣講活動。鼓勵普通黨員圍繞“小切口、身邊事”走上講台,通過微型黨課、現身說學等形式,談學習心得,交流所得所獲。

開展先進典型選樹活動。以“黨旗在飄揚”為主題,開展系列競賽、評比活動,打造一批先進示范群體。在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設置“一站式”服務台、黨員先鋒崗、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選樹一批業務標兵、生產能手和服務先鋒﹔在農村和社區開展爭做“黨員示范戶”活動,為表現突出的“黨員家庭”挂牌。圍繞村級示范服務中心建設和遠教示范站點創建,對照 “六強六過硬”標准要求,開展基層黨建示范點創建,打造一批黨建標准化示范站點。充分挖掘本地紅色教育資源,建設完善革命烈士陵園、青墩寺小學等學教陣地,引導黨員干部以先輩先賢先進為鏡,汲取精神力量、集聚前行動力。

(中共江蘇省沛縣縣委組織部組稿)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