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關於巡視31所中管高校黨委情況的專題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2017年06月29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巡視31所中管高校黨委情況的專題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全面推進巡視實踐、理論、制度創新。巡視利劍經過5年磨礪,威力更加彰顯,成為黨內監督制度化的重要成果,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具有重大意義。

  會議強調,要全面總結十八屆中央巡視工作,進一步創新組織制度和方式方法,推動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我國高校肩負著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務,是鞏固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重要陣地。巡視對31所中管高校進行了全面政治體檢,加強了黨對高校的領導,促進了高校管黨治黨、辦學治校各項工作,發揮了標本兼治作用。

  會議強調,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高等教育,必須旗幟鮮明堅持黨對高校工作的領導。高校黨委要增強“四個意識”,落實管黨治黨、辦學治校主體責任,堅定“四個自信”,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以實際行動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深入研究高校黨建工作特點和規律,創新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推動形成黨委統一領導、各部門各方面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高黨建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有效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以巡視整改為契機,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高校領導班子建設,切實防范廉潔風險,營造風清氣正的教書育人環境。要堅持問題導向,把深化高校改革和全面從嚴治黨結合起來,明晰責任、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確保高等教育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健康發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9日 01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