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點亮“微心願” 傳遞文明觀

——河南新鄉地稅局圓夢1000個寒門兒童‘微’夢想

2017年06月28日09:43    

今年“六一”兒童節,新鄉市牧野區王村鎮小裡小學操場上,歡聲笑語一片,20余名小學生,手中捧著書包、籃球、鞋子等學習生活用品,喜從心來,笑逐顏開!新鄉市地稅局“滴水匯川”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為他們送來了心儀的禮物,幫助他們圓了小小的微心願,他們載歌載舞,用精彩的表演匯報圓夢人,共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點亮小小“微心願”,傳遞溫暖正能量!為深化精神文明建設,培育“滴水匯川”志願服務精神,引領“崇德向善”的文明風尚,自2016年以來,新鄉市地稅局在全系統持續開展“情暖牧野---圓夢1000個寒門兒童‘微’心願”志願服務活動,有效降低了志願服務門檻,搭建起參與社會公益的新平台。

落小落微,體現大愛情懷

該局通過在全市地稅系統各基層單位所幫扶的鄉村小學、留守兒童開展“微”夢想征集活動,收集寒門學子和兒童的微小心願,採取個人奉獻一點、單位補貼一點、社會籌集一點的辦法,力所能及的圓夢孩子們的純真夢想和期許。

“我想要一個新書包”、“我希望能穿上新運動鞋”、“我好想有一個籃球”……小小心願簡單而又質朴,一個個印記在該局干部職工的心上,他們爭相認領心願,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資,精心為孩子們購置了書包、衣服、鞋子、籃球等物品。該局一名稅干說:能夠盡自己的綿薄之力,滿足孩子的小小心願,我感到特別滿足……微小的舉動、朴素的話語,體現出地稅人的責任擔當和大愛情懷。

繽紛圓夢,傳遞愛的能量

現場圓夢,讓孩子們看到愛的力量。征集幫扶學校孩子們的“微”夢想,了解孩子們內心深處和渴求和期盼,並組織志願者現場發放到孩子們手中,通過“滴水匯川”的雙手,讓孩子們感受到滾燙的社會愛心。

熱線圓夢,讓孩子們聽到愛的溫度。採取定期電話連線的方式,傾聽孩子們內心深處的所思、所想、所盼,幫助孩子們解開心結、打開羈絆的同時,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和熱情,圓夢孩子一個小小的夢想期盼,使孩子們通過電話連線的方式,聽到“滴水匯川”有溫度的聲音。

邀請圓夢,讓孩子們品到愛的味道。邀請幫扶學校的師生參與地稅系統舉辦的道德講堂、道德模范交流會等文體活動,參觀地稅系統文明創建成果,了解孩子們的童年心路和未來夢想,讓孩子們切身品味帶來自“滴水匯川”的濃濃情懷。

郵寄圓夢,讓孩子們悟到愛的驚喜。針對一些山區小學,委托老師征集孩子們“微”夢想,將愛心“分類打包”,以郵寄的方式,將“滴水匯川”的愛心關懷,送達到孩子們手中,讓孩子們感受到從天而降的驚喜。

根植理念,播撒文明火種

自去年以來,新鄉市地稅系統上下已征集點亮“微”心願逾千個。一百次的說教,也比不上一次的親身實踐!在一次次的圓夢行動中,不僅解決了千余名寒門兒童內心深處微小的渴求和期盼, 把善舉落到了實處,更讓愛心得到傳遞,讓文明的理念生根發芽。

點亮 “微”心願,點亮了稅務干部心中“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追求,點亮了圓夢兒童心中“樂善好施”的文明火種,點亮了“滴水匯川”志願服務品牌,凝聚起“用點滴之舉、微薄之力,傳遞社會關愛,匯聚文明暖流”的廣泛共識,用地稅人的真情暖陽照亮了牧野大地。

(河南新鄉地方稅務局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