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制度建設

江蘇如皋:鄉鎮公務員招錄突出“最基層”

2017年06月26日09: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7年,江蘇省如皋市鄉鎮公務員招錄突出“基層”屬性,著力培養“鄉土型”鄉鎮公務員,推動鄉鎮公務員在“知民情、解民意”中扎得下根、留得住心。

一是從“最基層”定向招錄。拿出5個職位面向在村(社區)任職服務滿3年的大學生村官,3個職位面向服務基層項目人員,2個職位面向基層優秀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樹立重視基層、傾斜基層的導向。

二是向“最基層”匯聚力量。在計劃招錄的19個基層崗位中,有38個名額明確要求具備新農村管理、經濟服務、工業建設等一線工作經驗,確保“最基層”新招錄的人員“上手快、作風實”。

三是為“最基層”儲備人才。圍繞新農村建設、村鎮經濟發展中的緊缺型、服務型人才需求,拿出33個招錄名額,加大對城建規劃、環境保護、食品工程等基層專業人才的招錄力度,通過一線培養鍛煉助力年輕公務員向下扎根、向上成才。

(姚建軍 馬春陽)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