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人社部向離退休干部通報黨風廉政建設情況

2017年06月26日13:1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人社部向離退休干部通報黨風廉政建設情況

  6月9日上午,人社部召開離退休干部黨風廉政建設情況通報會。人社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人社部紀檢組組長耿文清向離退休干部全面通報了2016年以來人社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有關情況。人社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義珍主持會議並講話。

  耿文清指出,2016年是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問題暴露最充分的一年,是對問題整治決心和力度最大的一年,也是取得成效最為顯著的一年。但客觀地分析,也存在部分單位落實主體責任不力、事業單位黨風廉政風險仍然較大等薄弱環節,必須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防范和解決。

  耿文清指出,廣大離退休干部雖然離開了崗位,但黨員的第一身份並沒有改變,要做到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繼續以身作則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的重要意義,始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把組織紀律刻印在心上,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嚴格遵守中央對干部退休后廉潔方面的明確規定和要求,杜絕“余權腐敗”。

  耿文清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離不開各位老同志的理解、幫助和大力支持。希望老同志們離職不離責,一如既往地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和威望優勢,充分利用智慧和經驗為新時期的黨風廉政建設獻計獻策,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發揮積極作用,繼續關心關注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支持監督駐部紀檢組正風反腐工作。

  張義珍指出,向離退休干部通報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充分體現了部黨組大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和信心以及對離退休同志政治上的尊重、關心和關愛,也有利於老同志們為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建言獻策時了解情況。希望老同志們積極釋放正能量,不斷貢獻新智慧,推動我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駐部紀檢組、機關紀委、離退休干部局有關負責同志及離退休干部黨員共150余人參加了通報會。(通訊員 魏光輝)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