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深圳坪山區:開出30條干部選任負面清單

2017年06月23日13:2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深圳坪山區:開出30條干部選任負面清單

  日前,廣東深圳市坪山區出台區管干部選拔任用辦法、科級干部管理辦法等五項制度,推行干部選拔任用負面清單制度,列出動議、推薦考察等環節的30條負面清單,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筑牢干部選任“防火牆”。

  該區將“不敢擔當、不負責任、工作不在狀態”“重點工作不落實、緩落實,不作為、慢作為”等30種情形,確定為干部選任的剛性底線。從干部動議到試用期轉正,在各環節設置若干條“不得”情形,實行觸碰紅線中斷機制。動議環節“跑官要官,說情打招呼的”,不得列為動議人選﹔推薦環節“為自己拉票或有參與、幫助他人拉票行為的”,取消提名﹔考察環節“三齡兩歷一身份”等關鍵檔案材料缺失不得列為考察對象﹔“不能有效履行職責,所承擔工作或分管工作在年度考核或單項考核中被通報批評的”,不予按期轉正﹔單位工作或者分管工作長期處於落后狀態,或者出現較大失誤等,列入干部交流負面清單。隻要發現觸及負面清單,即時中斷選任程序,發現涉嫌違規違紀的,依照相關黨紀法規進行嚴處。同時,出台國家工作人員因私出國(境)管理辦法,規范領導干部請休假及外出報備管理,嚴把審核審查、登記報備、証件管理三關,加強事前教育、事中監管、事后審查﹔嚴格審批程序,實行分口管理、分級把關、分類備案﹔規范証件管理,証件實行統一收繳、集中管理、建立台賬,有效延伸管理觸角,織密干部監督管理網。(通訊員 鄔定國)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