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安徽阜陽:干部選任監督納入巡察

2017年06月23日13:1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安徽阜陽:干部選任監督納入巡察

  近期,安徽阜陽市研究制定《關於結合巡察開展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監督檢查的實施辦法》,將干部選任工作監督檢查納入市委巡察專項內容。

  督查工作由市委組織部統籌協調。市委巡察組採取溝通情況、聽取匯報、個別談話、民主評議、受理反映被巡察單位黨委(黨組)及其主要負責同志有關選人用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查閱資料、延伸檢查、組織查核、反饋情況、形成專項檢查報告等十項方法步驟,重點監督檢查上一輪巡察以來黨委(黨組)干部選任情況。

  對檢查中發現的違規選人用人問題,巡察組視情況可直接查核、及時糾正,也可作為市委組織部立項督查件,轉交被檢查單位限時查核處理。對檢查中發現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選任等方面存在突出問題的,由市委組織部按照相關規定,對相關領導干部或組織(人事)部門負責人進行提醒、函詢及誡勉等。

  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被檢查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作為落實整改工作第一責任人,2個月內須將整改報告書面報送市委組織部,同時將整改情況列為巡察整改報告重要內容。市委組織部干部監督機構對整改情況進行跟蹤,對整改措施不力、落實不到位的,進行重點督辦。(通訊員 阜組宣)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