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黃岩高橋街道打好“組合拳”抓好抓實“主題黨日”活動

2017年06月22日09: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浙江黃岩高橋街道以三項“組合拳”抓好抓實“主題黨日”活動,打通全面從嚴治黨基層“精神末梢”,切實讓黨內生活嚴起來,黨員作風實起來,組織功能強起來,人心民力聚起來。

一、打好“規定套路”。 統一固定時間、統一對象范圍、統一活動內容、統一組織實施,每月15日認真抓好“主題黨日”三項規定活動,確保取得實效。一是組織黨員佩戴黨徽,現場交納黨費,引導黨員明確黨員義務,強化黨的意識和黨員意識。二是認真開展講黨課活動,在大埭、坦橋等村創新推行“輪值書記”制度,鼓勵黨員特別是年輕黨員當“輪值書記”,輪流上台主持一次黨員會議,講一次微型黨課,注重在講短課、接地氣上下功夫,使農村黨員喜歡聽、易接受,切實增強學習效果。三是組織黨員結合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傳達上級黨委政府會議精神、工作部署等,在相互交流認識、溝通思想中接受教育,提升黨性修養和思想境界。如在三坦村黨員中,積極開展“我最尊崇的習總書記的一句話”活動,讓廣大黨員在學原話、談感悟中提升黨性修養。

二、創新“自選動作”。積極創新自選動作,豐富黨員教育和作用發揮載體。一是豐富黨員教育載體。採取為黨員過“政治生日”、重溫入黨誓詞、組織黨員觀看電教片和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形式,為黨員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二是豐富黨員服務群眾載體。結合“黨員亮身份”、“美麗創建·黨員先行”、“黨員責任區”、認領“微心願”等活動,組織黨員積極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小微水體巡查、幫扶困難群眾等各類志願者服務,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全街道黨員志願服務共出動6000多人次,樹立了黨員為民服務的良好形象。三是豐富黨員宣傳教育群眾載體。依托“鄉村大使”宣講團、“夕陽紅”黨員騎游隊等宣傳隊伍,開展黨的政策宣講、換屆選舉紀律宣傳、“向殯葬陳規陋習宣戰”等宣傳活動,做好群眾宣傳教育工作,引導廣大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三、推出“特色招式”。把“主題黨日”活動與推進“1+6先鋒工程”結合起來,引導各個層面的黨員聚焦“街道十件大事、十大主要指標、十大重點項目、十大專項工作”,立足崗位實際,爭當各領域先鋒模范。機關事業單位黨員結合爭做政治堅強、能力突出、主動作為、提升服務四個方面的表率開展活動,爭當“表率先鋒”。農村黨員突出帶頭致富、帶領群眾致富開展活動,消滅經濟薄弱村,爭當“富民先鋒”﹔突出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開展活動,爭當“跑腿先鋒”。企業黨員積極開展科技攻關、建言獻策活動,爭當“發展先鋒”。社會組織黨員開展“誠信執業、承諾踐諾”等活動,爭當“誠信先鋒”。教育系統黨員圍繞立德樹人開展活動,爭當“樹人先鋒”。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