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宣部追授廖俊波“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2017年06月21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孟祥夫)中共中央宣傳部20日向全社會公開發布廖俊波的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2017年3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對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廖俊波同志任職期間,牢記黨的囑托,盡心盡責,帶領當地干部群眾扑下身子、苦干實干,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對黨忠誠、心系群眾、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無愧於“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稱號,廣大黨員、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學習,不忘初心、扎實工作、廉潔奉公,身體力行把黨的方針政策落實到基層和群眾中去,真心實意為人民造福。

  廖俊波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長、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他入黨25年來,始終信念堅定、不忘初心,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在每一個工作崗位都傾心盡力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他當事不推責、遇事不避難,時刻想著如何讓老區人民盡快脫貧增收,常年奔忙在項目建設、園區開發、脫貧攻堅工作一線,從不利用權力、地位為自己和親屬謀取私利,以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贏得了黨員、干部和群眾的廣泛贊譽。今年3月不幸因公殉職,年僅48歲。日前,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

  近一段時間以來,廖俊波的先進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基層黨員干部通過多種方式,表達對他的敬重和悼念。大家認為,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體現了對黨忠誠、心系群眾、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生動詮釋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不愧為“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不愧為時代的楷模。大家表示,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向這些心系人民的“時代楷模”學習,不忘初心、扎實工作、廉潔奉公,切實把總書記對縣委書記、基層干部提出的要求,落實到全心全意為群眾干實事、干好事的行動中,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成績,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廖俊波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追授廖俊波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廖俊波的親屬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親友、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1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