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麥田裡奔跑的“紅鐵牛”

2017年06月20日18: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夏收夏種是蘇北農村一年中最忙碌、最辛苦的時節。村中老老少少在炎炎烈日下搶收小麥,構成一幅幅“黃金鋪地,老少彎腰”的田野風景。 6月18日,蘇北地區夏收已進入“攻尖戰”。然而,在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德高村田間,卻看不到農民忙碌的身影,一輛挂人“地稅先鋒一號”的 “紅鐵牛”在田間奔跑,也吸引著眾鄉親敬佩的目光。

中午時分,丁嘴鄉德高村村民丁成洪在樹蔭下斜坐在自家三輪車上,與路過的村民們談笑風生,不時地瞄著田裡這台忙碌不停的 “紅鐵牛”。“去年夏收,我守在路邊幾天也攔不到一台收割機,急得直跺腳,擔心天下雨,全家人夏收的希望就全泡湯了。今年咱不怕了,地稅局給村贈送了這台收割機,可幫了村民們的大忙了。如今,咱坐在田頭等著向家中拉糧食就行了。”丁成洪瞇著眼笑著說,如今的夏收夏種村民們不再是往年的苦模樣。

德高村是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地稅局挂鉤幫扶的貧困村。“德高現有村民2850人,2800多畝的耕地,這麼大的一片土地,每年搶收很不容易。特別是去年秋收期間,家家戶戶為人工田間收割苦不諶言。”宿豫地稅局派駐德高村“第一書記”胡永全將走訪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向局領導進行專題匯報。當即,經研究,宿豫地稅局決定,發動百名黨員干部,通過“特殊黨費”的方式,籌資購買了1台大型收割機。去年8月19日,德高村全村村民迎來了這台命名為“地稅先鋒一號”收割機。

“每年最愁的就是農忙時,因為地塊小,大的收割怕麻煩都不願意下咱家地裡收割,隻能將在外打工有兒女們喊回來人工收。可現在不一樣啦!有了咱村自己的‘紅鐵牛’,再小再偏僻的地塊都幫著收割,這樣在外打工兒女們再不愁家中的農忙季了”村民丁之躍談起田間這台“紅鐵牛”激動不已。

每當村民小劉駕駛這台“紅鐵牛”收割完一戶農家麥田時,鄉親們總是感動地給他遞煙送茶。“別謝我,我和鄉親們一樣都要感謝給咱村送收割機的地稅人啊!是地稅局駐村“第一書記”安排我參加市裡組織的農機培訓。如今,我還被評上“農機能手”呢……”話音剛落,村民掌聲四起。

“今年,咱村這台‘紅鐵牛’不僅服務本村百姓,還開始到外村甚至外地收割賺錢,收入租金每年高達數萬元。這些錢我們用來完善村基礎配套,改善村庄居住環境。地稅局的黨員們真是為咱村百姓辦了件大好事啊!”德高村書記閆懷遠滿懷喜悅地介紹說。

想農戶所想,幫到心坎裡。據了解,自挂鉤幫扶以來,宿豫地稅局黨組織已幫助德高農戶解決基礎設施、就業等多方面問題,並幫助理清村庄發展思路,千方百計增加村集體收入,激發發展活力。

“精准扶貧是黨的號召,是我們地稅人的社會責任。奔跑在田間這台“地稅先鋒一號”的 “紅鐵牛”,是我們黨員“服務百姓、造福鄉親”的宣言和承諾。“紅鐵牛”精神將在廣大黨員中傳遞下去,真正讓當地百姓早日脫貧致富奔小康。”面對媒體記者的採訪,宿豫地稅局局長孫家勝的回答,句句落地有聲。

(孫軍 、張宇)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