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嚴查扶貧領域“微腐敗”

2017年06月20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濟南6月19日電  (記者潘俊強)棗庄市山亭區鳧城鎮城建辦原主任周波編造上報危房改造農戶虛假信息,騙取國家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42.35萬元﹔淄博市博山區八陡鎮原副鎮長房忠賢任博山鎮副鎮長時,對轄區內部分省級扶貧村扶貧項目上報驗收材料把關不嚴,致使博山鎮轄區內3個村騙取國家扶貧資金52萬余元……今年以來,山東聚焦扶貧領域,繼續開展重點督導縣(市、區)集中整治和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工作。

  據介紹,山東省紀委重點查處虛報冒領、截留私分、揮霍浪費扶貧資金,在扶貧工作中吃拿卡要等問題,以精准監督促進精准扶貧,增強群眾獲得感。同時,山東還聚焦惠農、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土地征收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加大對村霸和宗族惡勢力等重點問題線索排查力度。為層層壓實責任,全省17市分別由省紀委一個相關室聯系督導﹔對20個省定脫貧攻堅重點縣(市、區)全覆蓋,對扶貧領域問題線索全覆蓋。2016年,山東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7786起,處理9314人,黨紀政紀處分8601人,移送司法機關951人。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0日 09 版)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