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建信息

雲南保山:“量身定做”提升干部隊伍素質“精耕細作”鍛造跨越發展力量

2017年06月19日09: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政治路線確定之后,干部就是決定的因素。近年來,雲南保山市在干部教育培訓中精耕細作,通過抓實教育培訓基礎、抓牢理想信念教育、抓強跨越發展能力,力爭干部隊伍素質與發展要求相適應、同促進、共提高。

堅持需求導向、拓寬培訓渠道,抓實教育培訓基礎。實施干部人才“雙百培訓計劃”,每年選派100名公務員、100名專業技術人員到沿海發達地區學習培訓。率先在全國開通與中央黨校網絡教育學院的“空中通道”,實現中央精神直接連通基層,優質教育資源向基層延伸。選派干部到上海市閔行區相關單位挂職,持續加強與閔行區的干部交流合作。與西安交通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高校聯合舉辦幫扶合作干部培訓,不斷提升人才隊伍素質。

推進環線建設、打造培訓品牌,抓牢理想信念教育。將保山市委黨校和楊善洲干部學院、鬆山干部教育培訓基地和騰沖干部教育培訓學院的“三點一線”干部教育培訓基地群,融入雲南省“1校11院多基地”干部教育培訓體系,整合資源、協調推進各學院(基地)和現場教學點建設。

立足沿邊開放、創新培訓模式,抓強跨越發展能力。與雲南民族大學合作,開展面向南亞東南亞小語種實用人才出國培訓,選派英語專業和緬甸語專業的在職人員到印度進行學習培訓。同時,在保山市工貿園區、騰沖邊境經濟合作區成立“對印對緬合作交流辦公室”,為學成歸來的干部提供作用發揮平台。

(保山黨建雲平台供稿——保組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