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盱眙:領導干部個人事項報告三公開

2017年06月19日13:3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江蘇盱眙:領導干部個人事項報告三公開

  今年以來,江蘇盱眙縣嚴明紀律、嚴肅責任,抓好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宣傳教育、落實責任、積分預警等環節,確保《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兩項法規落到實處。

  該縣制定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填報關愛提示單、填報注意事項通知單、兩項法規學習提醒單等“三單”,印發至全縣近800名鄉科級領導干部手中。其中,關愛提示單對“首次填報”要求進行了重點說明,並要求本人簽名、家屬“背書”﹔填報注意事項通知單對《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表》中7類31個填報事項進行注釋,做到100%解釋到位﹔學習提醒單對兩項法規進行解讀,重點對抽查比例、結果運用進行了強調,引起領導干部重視。目前,已印發各類學習資料2500多份,各鄉鎮、部門開展專題學習會87場次,實現鄉科級領導干部宣傳教育全覆蓋。

  明確黨建工作分管領導、單位一把手、組織部在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工作中的直接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主體責任,嚴格把好報告表初審、閱簽、終審“三關”。黨建工作分管領導確定本單位填報范圍、並對報告表信息缺項、漏項等進行把關,確保應填盡填﹔一把手根據掌握的信息,對報告表的真實性把關,確保應報盡報﹔組織部對各單位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工作程序規范進行把關,確保學習填報全覆蓋。目前,對存在漏填、錯填問題的32家單位報告表進行“回爐返工”,對遲報的6家單位一把手進行提醒談話。

  在兩項法規規定的5種漏報情形、10種隱瞞不報情形基礎上,該縣擴大監督范圍,明確分值,細化建立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積分檔案,並納入盱眙“六單監督”工作積分賬單管理。探索實行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工作積分公開機制,做到“三公開”,即:對相關領導干部本人公開、對領導干部所在單位黨委公開、組織部門在一定范圍內公開,推動“咬耳扯袖、紅臉出汗”常態化,強化預警監督功能。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積分不清零,相關數據錄入干部信息紀實網絡管理平台,作為干部選拔任用的重要參考。目前,平台已經錄入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各類“小微問題”數據36條,並全部反饋至領導干部本人和所在單位黨組織。(通訊員 沈磊)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