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宣漢:“三突出”點亮基層黨建

2017年06月19日09: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脫貧攻堅活動中,四川省宣漢縣以“脫貧攻堅黨旗紅·奔康路上爭先鋒”活動為載體,突出“組織晉位、書記正位、黨員歸位”,有效點亮基層黨組織。

突出組織晉位,點亮支部。圍繞基層組織戰斗堡壘的關鍵作用,健全基層組織體系,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常態開展正風肅紀,推動形成各級黨組織比學趕超、晉位升級的良好氛圍。按照“黨支部標准工作法”要求,全面落實基本隊伍、基本活動、基本陣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大內容,以嚴格黨員管理、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黨組織陣地示范點打造等為抓手,切實促進支部建設標准化、規范化、制度化,促進每一個支部都活起來,讓每一名黨員都動起來。同時,依托“三分類三升級”活動,持續開展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推動各級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切實筑強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

突出書記正位,點亮主業。緊抓書記這個關鍵少數,建立書記抓黨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實施黨建單項目標績效管理,壓緊壓實黨建責任,切實解決書記抓黨不夠、管黨不力等問題,引導黨組織書記端正態度、擺正位置,回歸主業、勇擔主責,形成抓書記、書記抓的良好黨建工作格局。鄉鎮成立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每年度聽取所轄黨支部黨建工作匯報,研究解決具體問題,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體系。嚴格落實黨建工作“末位約談”制度,凡領導不重視、責任不落實、成效不明顯、年度考核后三位的,對黨組織書記進行組織約談,對連續2次排名后三位的黨組織書記堅決組織調整,倒逼責任落地、任務落實。

突出黨員歸位,點亮身份。圍繞黨員這個先鋒旗幟,嚴把入口、提升質量,暢通出口、純潔肌體,強化教育、增進本領,逗硬管理、激發活力,引導全體黨員履行黨員義務,發揮黨員作用,主動亮明身份,帶頭為民服務,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換取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支持。推行窗口服務行業挂牌上崗、黨員干部“亮黨徽、亮身份、樹形象”等行動,讓黨員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覺規范自身言行,接受群眾監督,樹牢黨員身份意識,樹好黨員干部形象。持續推進“脫貧攻堅黨旗紅、奔康路上爭先鋒”活動,通過“黨員示范崗”創建、黨員“先鋒指數”、“黨員積分管理”等手段,激勵機關黨員干部沖鋒在前、爭做表率,主動投身重點項目建設、脫貧攻堅等一線戰場,切實發揮好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

(中共宣漢縣委組織部——黃紅財 楊盛文)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