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東慶雲:不作為干部將召回

2017年06月19日08:5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不作為干部將召回

  日前,山東省慶雲縣為全縣干部劃定了28條紅線,觸碰其中一條紅線的,將被召回進行集中教育、實踐鍛煉、問責處理等。

  6月10日,慶雲縣正式推出不勝任現職干部召回管理試行制度,適用於全縣所有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在編人員及縣財政供養的其他在職人員。慶雲縣規定,干部召回將離崗接受集中教育培訓,期間所有費用由其個人承擔。然后根據實際情況和工作需要,安排被召回管理干部到重點項目、重點工作、群眾服務窗口等參與相關工作或返回原工作單位試用,時間為3—6個月,跟蹤記錄被召回管理干部在實踐鍛煉期間的表現。實踐鍛煉結束后,按照干部管理權限,進行綜合評價考核。反映良好、整改到位的報批后回原單位履職或取消試用,反之,轉入問責程序,採取轉崗、免職、降級降職、待崗、辭退、解聘等方式進行組織處理,或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召回管理不是‘一棒子打死’,而是防止‘小毛病’演變成‘大問題’,既對干部是一種愛護,也有利於推進干部能上能下。”慶雲縣委書記王曉東表示,對那些不勝任現職的干部,實行召回管理,通過再教育、再鍛煉、再考核、再使用,讓“馬上辦、我來辦、要辦好”成為行動自覺。(趙秋麗、李志臣、張秀葵)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