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晒項目就是晒責任

張行

2017年06月19日08: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七一”前夕,江蘇宿遷市在“我是黨員我光榮”微信公眾號上開展“百名書記晒項目”活動,對各地各單位各部門黨委(黨組)書記2017年度基層黨建“書記項目”進行集中晾晒,接受基層黨員群眾的評議。這一做法,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晒項目就是晒責任”已成為共識。

2015年初,宿遷市在全省首創基層黨建“書記項目”,各級書記按照“切口小、有難度、示范性強”的要求,針對基層黨建薄弱環節,每人認領1—2個基層黨建書記項目,不達目標不鬆手,不見成效不罷手。2016年,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明確提出要推行宿遷基層黨建“書記項目”的好做法。2017年,更是將這一做法作為全省12個黨建重點項目進行全省全面推廣。

將項目化理念引入基層黨建、組織建設中來,圍繞“年初找差排項目、日常巡查推項目、年底述職述項目”三部曲開展工作,不僅僅是工作理念的變化,更是工作方法的創新。但實事求是地說,這些方式方法更多的還是一種“體內循環”,日常進展怎麼樣、主要做法有哪些、取得成效是什麼?等等,基層黨員群眾了解的不多、參與的不廣。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些直接影響到了基層黨員群眾的滿意度。

晒項目就是晒責任。黨組織書記敢於晾晒項目不僅僅是一種勇氣,更體現出一份責任擔當。把項目立意晒出來,請群眾把脈像不像﹔把主要做法晒出來,請群眾監督做沒做﹔把取得成效晒出來,讓群眾評判好不好﹔把感悟箴言晒出來,讓群眾反饋真不真。隨著活動的深入開展,也在倒逼各級書記履職擔當,該“補課”的要抓緊“補課”,畢竟現在還是“上半場”﹔該提速的要抓緊提速,畢竟“下半場”即將開場﹔該提質的要抓緊提質,畢竟“上半場”有人多得幾分。

千條萬條,不抓落實是白條。晒項目不是目的,抓落實才是目標。唯有此,責任擔當才能又嚴又實,項目運行才能更好更快。

(作者單位:中共宿遷市委組織部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