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對黨忠誠是黨校工作的生命線

王昊魁

2017年06月18日09:4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對黨忠誠是黨校工作的生命線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在日前中央黨校召開的對黨忠誠集中教育總結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動員會上,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表示,歷時兩個多月的對黨忠誠集中教育取得明顯成效,全校共產黨員和教職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對黨忠誠是堅持黨校姓黨的必然要求,更是黨校人的首要政治品格,任何時候都要堅定不移,不能含糊”。

  黨校因黨而立、為黨而辦,必須在對黨忠誠上走在前列、干在實處。為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今年3月至5月,中央黨校在全校共產黨員和教職工中開展了對黨忠誠集中教育,使全校黨員和教職工自覺對標黨中央要求,在踐行對黨忠誠上達成共識,把對黨忠誠作為做好黨校工作的生命線。

  開展對黨忠誠集中教育動員。在前期調研基礎上,出台《中央黨校關於開展對黨忠誠集中教育的意見》,分“學習研討”和“檢查剖析”兩個階段進行﹔各直屬單位制定實施方案或工作安排,確保每名教職工都參與進來﹔各學員部把教育內容融入學員、學生黨性教育中﹔中央黨校校委、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等率先垂范,帶頭學習……開展對黨忠誠集中教育,精心謀劃,層層推進。

  學習研討、務求實效。對黨忠誠集中教育,最根本的是學好黨章黨規、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做到知行合一。

  中央黨校各級黨組織以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專家輔導、領導干部帶頭講黨課、普通黨員講黨課等形式,認真學習研討《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等,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逐段逐句學,理解原意、掌握精髓,不斷強化黨的意識、黨員意識、黨校意識,真正做到把對黨忠誠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形。

  進行交流研討。中央黨校先后兩次召開校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進行專題交流。校委成員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交流會上發言,對黨校人為什麼要對黨忠誠、什麼是黨校人的忠誠、黨校人怎樣做到對黨忠誠,從不同角度作了很好的回答。在校委帶動下,各直屬單位認真開展研討,深刻理解把握對黨忠誠的內涵,認真探討作為黨校工作人員應具有的政治素養和行為規范。

  開展檢查剖析。黨員、教職工對照對黨忠誠要求,聯系個人思想工作實際,查找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上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根源,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提綱。堅持問題導向,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努力方向。

  何毅亭說,對黨忠誠是黨校黨員、教職工必須具備的政治品質,對黨忠誠教育是一個長期任務。今后,要嚴格遵守教育活動形成的《中央黨校工作人員行為規范和紀律守則》,把對黨忠誠教育融入對黨員、教職工的日常教育中,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常抓不懈。

  (記者 王昊魁)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