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農行東營分行引領黨員崗位建功有擔當

2017年06月16日16: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農行東營分行堅持創新方式,豐富載體,引領廣大黨員積極開展崗位建功、爭做標兵活動,確保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農行東營分行堅持領導帶頭,黨委成員主動帶頭學習、帶頭研討、帶頭整改,先學一步,學深學透。黨委書記堅持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支部活動,深入基層黨建聯系點親自講授黨課,廣泛征求意見建議,現場解決基層黨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分行黨委班子成員赴基層講授黨課面達100%。在行領導的示范引領下,全行各級黨組織結合實際,採取黨建知識競賽、專題輔導、慶七一健步行、重溫入黨誓詞、“微黨課”、“視頻黨課”與慶祝建黨95周年活動有機結合,積極營造深厚的學習氛圍,廣大黨員深學細照、領會篤行,有效夯實“學”這個基礎。

圍繞爭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農行東營分行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為廣大黨員建功立業搭建平台,引導黨員亮出身份、樹立標杆,積極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我是一名黨員,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樣子,無論經營管理中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要和同事們一起以實干、苦干去努力克服,黨員就要敢擔當、有作為。”農行大王支行行長、黨支部書記於秀葉如是說。在他的帶領下,該行的經營業績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東營東城支行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積極發揮黨員突擊隊作用,在管理、營銷、服務的主陣地上到處都有共產黨員的身影,“我是黨員,向我看齊!”成為廣大黨員的共同心聲。在黨建工作的引領下,農行東城支行各項業務快速發展,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佳績。2016年農行東城支行被總行黨委授予“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成為農行東營分行黨建工作的一面旗幟。目前,農行東營分行向先進典型學習,爭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已蔚然成風。

為加強基層過硬黨支部建設,農行東營分行組織舉辦了全市農行系統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建骨干培訓班,重點圍繞新形勢下如何發揮黨建工作的引領作用,強化黨建知識、黨建管理水平的提高,讓基層黨支部書記真正承擔起“一崗雙責”的重任。目前,農行東營分行有黨員830名,黨員覆蓋面100%,基層黨支部74個,所有二級支行均建立了獨立黨支部。按照基層黨建工作規范年活動要求,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黨員活動日、黨性分析等黨內基本生活制度。加強對黨員的日常管理,開展了黨員組織關系集中排查和干部人事檔案專項審核工作,加強基層黨建陣地建設,注重在基層一線和年輕大學生中發展黨員,進一步優化黨員隊伍結構,提升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王同亮 崔吉皓)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