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黑龍江七台河:規范組織生活打出“組合拳”

2017年06月16日13:3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黑龍江七台河:規范組織生活打出“組合拳”

  今年以來,黑龍江七台河市委把組織生活規范化作為黨建工作一項重要任務緊緊抓在手上,著力在明確要求、樹立典型和強化責任上下功夫,打出了一套從嚴規范的“組合拳”。

  “三定”明要求。定制度。將組織生活有關黨內規章、各級文件和制度規定進行梳理完善,制定出台了《組織生活規范化工作指導手冊》,制定文件19個、編發匯編28個、建立規劃42個。定標准。分領域制定《組織生活規范化評價標准》,明確“三會一課”等召開次數、人數、主題等具體項目和分值。定獎懲。對組織生活全程記錄留痕,作為年底評先選優、考核評比、職級晉升的重要依據,並納入年度黨建工作責任制考核。

  “三評”樹樣板。搞示范。開展組織生活規范化百個示范黨支部創建活動,集中打造106個示范黨支部,召開拉練現場會,組織120余名黨務工作者對24個示范支部進行拉練檢查。爭最佳。開展最佳組織生活評選活動,征集組織生活案例136個、活動記錄350余份、“微視頻”92個,編發相關匯編200余冊,供基層支部學習借鑒。評優秀。開展優秀黨課評比活動,先后組織市級黨員領導講黨課32次,各級黨組織書記講黨課1900余次,選出20堂高質量黨課編印匯編300余冊,使基層支部學有參照。

  “三嚴”強責任。嚴格指導。建立經常性指導機制,市級黨員領導干部先后指導58次,提出意見90余條。嚴肅檢查。各級組織部門通過明察與暗訪、隨機抽查與定期檢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專項督查120余次,查找問題420余項,現已整改370余項。嚴厲問責。在督導檢查中,對落實組織生活制度不到位、不嚴格、不積極的12個基層黨組織和近百名黨員,予以批評教育,督促整改。 (通訊員 劉沖)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