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黨校召開對黨忠誠集中教育總結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動員會

張媛媛

2017年06月16日08:43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中央黨校召開對黨忠誠集中教育總結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動員會

  6月8日下午,中央黨校召開對黨忠誠集中教育總結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動員會。常務副校長何毅亭出席並講話。副校長黃浩濤、王東京、甄佔民出席會議。副校長黃憲起主持會議。

  何毅亭在講話中對在全校共產黨員和教職工中開展對黨忠誠集中教育進行全面總結,並對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何毅亭指出,歷時兩個多月的對黨忠誠集中教育取得明顯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全校共產黨員和教職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大家認識到,對黨忠誠是堅持黨校姓黨的必然要求,更是黨校人的首要政治品格,任何時候都要堅定不移,不能含糊。中央黨校的教職工是“布道者”“熔爐工”,要做到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就必須在對黨忠誠方面高標准、嚴要求,成為對黨絕對忠誠的榜樣和標杆,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和第一職責,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持“三個以”。對黨忠誠要體現在對黨的信仰忠誠上、體現在對黨的組織忠誠上、體現在對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忠誠上,集中到一點,就是要體現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國黨校工作會議講話精神上。他強調,《中央黨校工作人員行為規范和紀律守則》是這次集中教育的一個重要制度成果,黨校教職工要做到耳熟能詳、嚴格遵守。

  何毅亭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推進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的有力抓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性工程。中央黨校一年多來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展順利,打好了“學”的基礎,抓好了“做”的關鍵,要按照黨中央要求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要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在持續學、深入學上下功夫,堅持學做互進、知行合一,以“四個合格”作為參照,主動對照、經常檢查,真正在信仰信念、紀律規矩、修身律己和責任擔當上強起來。《中央黨校工作人員行為規范和紀律守則》就是“四個合格”在中央黨校的具體化,要以遵守《守則》的具體行動詮釋好“四個合格”﹔要突出抓好基層黨支部建設,充分發揮黨的組織功能、組織優勢、組織力量,牢牢扭住基層黨支部這個重點,抓好黨支部制度建設這個關鍵,把“兩學一做”作為“三會一課”的基本內容,使黨支部成為黨員政治學習的陣地、思想交流的平台、黨性鍛煉的熔爐。

  6位黨員和教職工代表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就對黨忠誠認識體會作了大會發言。中央紀委駐中組部紀檢組有關同志,部分原校領導,副教育長、副秘書長、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全體教職工,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委員、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以及研究生院學生黨支部書記,共860余人參加會議。 (張媛媛)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