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旗幟引領方向 先鋒凝聚力量

——成都市成華區“最美成華·紅色先鋒”評選命名活動在黨員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06月15日11: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榜樣是最好的帶動,示范是最好的引領。為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成都市成華區積極開展“最美成華·紅色先鋒”活動,在成華區各街道、各部門推選身邊榜樣,以展現成華區廣大黨員齊做合格黨員、爭做示范先鋒的風採,感受身邊的正能量。成華區為進一步鞏固“最美成華·紅色先鋒”示范成果,決定評選命名10名2017年度“最美成華·紅色先鋒”,激勵廣大黨員干部齊做合格黨員、爭當干事先鋒。

據悉,所參加評選的人來自成華區各個行業領域、各條工作戰線,不同年齡、不同職業。但是,他們卻用同樣的行動昭示了黨的性質和宗旨,彰顯了新時期成華共產黨員的政治品格和先鋒形象。現在,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紅色先鋒”。

2017年度“最美成華·紅色先鋒”評選活動自今年4月份開始進行評選,各單位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的方式,組織所屬黨組織和黨員廣泛開展了“最美成華·紅色先鋒”評選命名活動。在基層黨組織層層推薦的基礎上,綜合遴選出的20名候選人,利用成華區門戶網站和“宜人成華”微信公眾號開展了網絡投票評選,發放海報3000余張宣傳發動,在《新成華》報上對候選人主要事跡進行了集中報道。綜合考慮候選人代表性、先進性以及網絡投票結果,按照事跡突出、分布廣泛、優中選優的原則,最終評定10名“最美成華·紅色先鋒”,據悉,成華區委將在紀念慶祝建黨96周年活動上進行命名。

“之所以評選命名10名2017年度“最美成華·紅色先鋒”,是想以評選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增強廣大黨員的歸屬感、榮譽感和自信心,促進黨員在本職崗位上更加心系群眾、服務群眾,引領黨員當標杆、作示范、樹形象。”成華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闡述活動意義。

一位參加評選的黃先生告訴記者,“非常榮幸成為‘紅色先鋒’的一員,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勵,相信我們會更加努力做好基層人員本質工作,做稱職黨員,做合格市民,堅持熱心為民,誠實守信。”黃先生激動地說。

“所選擇的先鋒都是實實在在為老百姓服務的好黨員,他們的事跡很讓我感動,通過這樣的活動能夠更好地帶動身邊的人。”一位女士表示。

很多的黨員群眾都對這項投票活動表示出了熱情和擁護,大家都在積極參與中。廣大黨員群眾紛紛表示,本次評選活動程序嚴謹、過程公開透明,評選出的10名“紅色先鋒”,都是政治素質過硬,能夠體現成華黨員先進精神風貌,具有說服力、示范力、感染力的黨員先進分子。

“旗幟引領方向 ,先鋒凝聚力量,,我們充分相信通過活動評選,將會在成華區上下進一步營造見賢思齊、對標趕超的濃厚氛圍,匯聚更多地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排頭兵的強大正能量。”成華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毛蘭芳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