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立足教學實踐 推進“兩學一做”

——“河南省高校經濟與管理學院(系)院長(主任)2017年年會”述要

2017年06月12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河南省經濟學會主辦的“河南省高校經濟與管理學院(系)院長(主任)2017年年會”日前在河南新縣大別山干部學院舉行,與會者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經濟管理教學科研相融合”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交流。

  與會者認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高校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應起到示范帶頭作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新時期加強思想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要把加強高校思想教育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緊密結合起來,使高校教師和學生、教材和課堂、研討和交流各個方面、各個環節、各個場合都堅持傳播正能量、收獲正效應。

  與會者強調,高校建設與發展的關鍵,一是教師,二是教材。“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影響教師與教材,而教師與教材決定黨的聲音入耳入腦入心的成效。高校教師既要有深厚的學科專業功底,又要有積極的政治責任情懷。特別是信息時代,慕課的興起拓展了大學教育教學對象的范圍。高校教師面對的不僅僅是校內學生,還包括社會各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一定要傳播正能量。不論在什麼國家,教材都具有極為鮮明的政治屬性。編著什麼樣的教材、傳遞什麼樣的聲音,是對高校教育教學職能任務、質量效果最基本的考量。從這個意義上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不僅是必須的,而且帶有戰略性、根本性。(郭 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12日 07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