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東泰安泰山區:提醒函詢誡勉不護短

2017年06月09日13:1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提醒函詢誡勉不護短

  近期,山東泰安市泰山區出台《關於對領導干部進行提醒、函詢和誡勉的實施辦法》,緊緊結合全區重點工作,有的放矢地對領導干部開展提醒、函詢和誡勉,切實把干部日常管理監督落到實、抓到位。

  《辦法》提出,綜合採取走訪座談、問卷調查等形式,面向全區各單位、重點工作指揮部等廣泛收集區管干部在精神狀態、工作紀律、擔當作為、服務重點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表現,有針對性地對干部進行提醒、函詢和誡勉,做到專點“麻筋”、精准發力。明確了需要對領導干部進行提醒的問題表現共12個方面,主要涉及年度測評負面評價較多、不維護班子團結、工作紀律執行不好、擔當精神不夠、精神狀態不佳、重點工作推進不力、分管的工作群眾信訪較多等情況﹔需要對干部進行函詢的情形主要是針對信訪、舉報、巡視巡察、審計及其他途徑反映的有關問題﹔需要對干部進行誡勉的問題表現共17個方面,例如在重點工作中向黨委政府討價還價等。通過細化具體情形,引導干部對照問題表現自覺反思、自我警醒。同時,對存在問題的干部,視情節輕重分別予以處理。(通訊員 徐鬆)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