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員干部要常態化清掃自身思想灰塵

2017年06月07日13: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員干部是黨員隊伍中的中堅力量和關鍵少數,其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關乎黨的形象,影響到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特別是在“兩學一做”轉入經常性學習教育后,黨員干部更要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堅持常態化自省修身,時時打掃思想灰塵,真正把黨性鍛煉貫穿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的全過程。

一要溫故知新,筑牢信念之魂。信念是共產黨人的力量之源。黨員干部從入黨那一刻起,就把馬克思主義作為自己的信仰,把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作為自己的信念,這也是每一名黨員的政治靈魂、政治脊梁。十八大以來,在全黨上下相繼開展的“中國夢”、群眾路線、“三嚴三實”“兩學一做”等主題教育,構筑起思想建黨新高地。作為黨員干部,有信念要篤信、有理論要深學,特別是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僅要集中學,還要在學習工作生活中經常學、反復學,溫故知新、學思踐悟、知行合一,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筑牢自己的信仰之魂,補足精神之鈣,打掃思想灰塵,不忘入黨初心,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本色。

二要涵養正氣,提升人格魅力。人格是共產黨人的精神名片。當官一陣子,做人一輩子。作為黨員干部,要始終把人品人格作為自己的“精神名片”或“第二身份証”,模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明大德、嚴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養心性。要恪守“正”字,永葆正氣,自覺做到“心正”,心胸坦蕩,光明磊落﹔“眼正”,看事公正,用人公道﹔“耳正”,善聽兼聽,博採眾長﹔“嘴正”,敢說真話,心存真情﹔“腳正”,步履端正,腳踏實地。以良好人品人格魅力影響人、帶動人,推動形成崇善向美的社會風尚。

三要務實重行,樹正合格標尺。實干是共產黨人的行動綱領,是最有效的領導藝術和工作方法,是無聲的號召力和影響力。“兩學一做”轉入經常性學習教育后,黨員干部要堅決防止和克服緊一陣鬆一陣、表面化形式化、學習教育與思想工作實際“兩張皮”等不良傾向,自覺主動地率先垂范,務實重行地踐行好“四講四有”標准,在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具體實踐中將合格黨員標簽“亮”出來、把黨內風氣“帶”起來、把制度標准“挺”起來、讓方式方法“活”起來,團結帶領廣大黨員群眾為實現崇高理想和宏偉目標而不懈奮斗。

(王安現 成城)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