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邊疆民族地區農村黨支部書記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專題培訓示范班舉辦

2017年06月07日13:1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邊疆民族地區農村黨支部書記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專題培訓示范班舉辦

  5月22日至27日,中組部與北京市委組織部在北京市委黨校二分校,聯合舉辦了邊疆民族地區農村黨支部書記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專題培訓示范班,直接培訓了150名來自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湖北、湖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西藏、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農村黨支部書記和部分省(區)黨委組織部業務處室觀摩人員。

  培訓期間,中組部部務委員兼全國基層辦主任、組織一局局長李小新看望參訓學員,與部分村黨支部書記座談,聽取意見建議。示范班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邊疆民族地區發展穩定和黨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和集中連片貧困地區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精神,引導邊疆民族地區農村黨支部書記牢固樹立“四個意識”,進一步增強黨性觀念、國家觀念、法治觀念,提高抓黨建促脫貧攻堅能力,在推動發展、反對分裂、維護穩定、促進和諧上發揮骨干帶頭作用。同時,示范帶動邊疆民族地區切實抓好農村黨支部書記集中輪訓工作。示范班採取專題輔導、專題報告、經驗交流、現場教學、影視教學、參觀學習、分組討論等多種形式,內容涵蓋理想信念、脫貧攻堅、民族政策、基層黨建等方面,邀請中組部、國防大學、北京市的5位專家和有關負責同志作專題輔導和講座,2位優秀農村黨支部書記、2位村第一書記作經驗交流。同時安排到懷柔、延慶兩區考察學習基層黨建和農村經濟發展工作。

  參加培訓的學員普遍認為,這期示范班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務實管用,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邊疆民族地區工作的重視,對農村黨支部書記的關心關愛,通過6天學習培訓和實地考察,讓大家切身感受到偉大祖國的發展變化,增強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學員們表示,一定要把班上學到的當好支部書記的經驗方法應用到實踐,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黨建、促進脫貧,做一名合格的黨支部書記。

  中組部有關局級單位、北京市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參加示范班開班式和結業式。(特約記者 仲組軒)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