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共中央關於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2017年06月06日20:2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共中央關於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中共中央關於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2017年6月6日)

2017年3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長、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廖俊波同志任職期間,牢記黨的囑托,盡心盡責,帶領當地干部群眾扑下身子、苦干實干,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對黨忠誠、心系群眾、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無愧於“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稱號,廣大黨員、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學習,不忘初心、扎實工作、廉潔奉公,身體力行把黨的方針政策落實到基層和群眾中去,真心實意為人民造福。

廖俊波,男,福建浦城人,1968年8月出生,1990年8月參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長、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歷任邵武市拿口鎮鎮長、黨委書記,邵武市副市長,政和縣委書記,南平市副市長等職務。2015年榮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2017年3月1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趕往武夷新區主持召開會議途中不幸發生車禍,因公殉職,年僅48歲。

廖俊波同志以黨和人民事業為最高追求,以干事創業、造福百姓為最大快樂,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是新時期縣委書記的好榜樣,是用生命踐行忠誠、干淨、擔當要求的好干部。他入黨25年來,始終信念堅定、不忘初心,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在每一個工作崗位都傾心盡力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擔任政和縣委書記期間,時刻想著“如何讓老區人民盡快脫貧增收”,帶頭深入貧困村蹲點調研,分類推進精准扶貧,堅持“賺錢的事讓群眾干,不賺錢的事讓黨委政府干”,政和縣3年多時間累計減少貧困人口3萬多人,連續3年進入福建省縣域經濟發展“十佳”。他當事不推責、遇事不避難,抓工作“能在現場就不在會場”,以“背石頭上山”的勁頭帶領干部群眾苦干實干,常年奔忙在項目建設、園區開發、脫貧攻堅工作一線。他嚴守廉潔底線,做人光明磊落,從不利用權力、地位為自己和親屬謀取私利,時常叮囑家人多付出、多奉獻,不搞特殊,以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贏得了黨員、干部和群眾的廣泛贊譽。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進、弘揚正氣,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對標先進、見賢思齊,凝心聚力、開拓奮進,在促進改革發展穩定中當先鋒、作表率,黨中央決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黨中央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學習。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樣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始終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樣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真心實意為百姓謀福祉,始終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樣扑下身子真抓實干,敢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始終做到敢擔當、敢負責、敢作為,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自覺踐行共產黨人價值觀,始終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

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納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重要內容,與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結合起來,與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學習宣傳。要引導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努力做到“四個合格”,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發有為,扎實工作,身體力行把黨的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到基層和群眾中去,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