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淮安洪澤區:“三結合三統籌”推動大走訪“開花結果”

2017年06月01日10: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淮安市洪澤區在大走訪活動中,堅持“三結合三統籌”推進“三進三幫”與當前重點工作相融並進,成功破解“兩張皮”現象,全區各項重點工作穩步開展,發展、穩定、惠民的綜合效應日益顯現。

結合進農村幫壯村富民,統籌推進農村各項重點工作。34名處級領導“五帶一統”,做到帶頭走訪調研、排查問題、謀劃發展、興辦實事以及指導傳輸新理念新思路,強化統籌協調,協同推進陽光扶貧、村庄環境整治、秸稈“兩禁一利用”和村居“微權”陽光行動等各項工作。各重點工作領導小組與牽頭責任部門、區委督查室聯動協作,提出“早謀劃、重過程、求實效”和“三全三補”(走訪、排查、措施全和補缺補軟補短)要求,通過監管平台全程跟蹤“問事、問人、問責”,推動區、鎮黨員帶著任務下基層、進村一次辦多事、拓展幫扶不落空,有力促進了農村各項工作齊頭並進。目前,已幫助115個村居全部落實了強村富民規劃,為15個相對經濟薄弱村引進項目26個﹔區、鎮6580多名黨員走訪群眾3.8萬戶,向5059戶扶貧戶慰問40多萬元﹔宣講黨的政策理論、決策部署780多場次,引導村民做好秸稈還田、夏收夏種、防汛抗旱,積極整治環境、民主管理、評議監督﹔助力村級組織建設,促進黨員村干部“雙強雙帶”,帶動1639人成功創業﹔為32個村居查糾問題52個,解決了365戶困難戶的難題,促進公平落實惠農政策,廣大村民歡欣鼓舞。

結合進社區幫和諧共治,統籌推進文明創建和矛盾化解。區四套班子34名處級領導、區直85個部門科級干部與7個社區疊加結對,深入調研、綜合施策、協調幫扶,集聚資源力量,著力“強基礎、增活力、促共治、惠民生”。已為7個社區完成平安綜治標准化體系建設,社區技防規范化達96.8%,監控完好率均超90%,補缺補齊社區32個共治短板﹔排定47個實事項目已完成28件,其余正在推進中。在此基礎上,策應淮安市創建國家文明城市,以及開展大走訪大接訪大化解活動的要求,區委區政府分別成立領導小組,四套班子成員分挂任職、一線指揮,實行“網絡管理、責任共擔、任務細化、過程記實、結果備案”,建立基層反映問題“跟蹤、辦理、督辦、回訪、銷號”的辦理落實機制,聯動銜接全市“12345”公共服務平台,推動街道、社區、結對部門同向發力,讓小事不過夜、大事限時辦,已累計解決問題398件。結對部門黨員干部進社區開展主題宣傳56場次﹔排查矛盾283個,已幫助化解216個,越級、集體上訪批次與人數大幅下降。同時,開展黨員回社區服務、衛生包干、志願服務、社區義工、捐贈捐物等活動,與社區居民共治共建文明社區,全區文明城市創建實地考察與模擬測評分值不斷提高,從全市第7升至第3。

結合進企業幫轉型升級,統籌推進全區經濟加速發展。實行“全區統籌、分類對待、覆蓋結對、一企一策”,建立“交辦、承辦、督辦”的“三辦”模式,推動全區機關干部以“店小二”身份深入企業服務。34名處級領導帶領分管單位主要領導深入329家規模以上企業,現場會辦解決問題119個﹔專題會辦解決融資、用地、用電等問題125個﹔為企業解決用工2380多人,協調資金1.86億元,完成技改項目32個,招引和置換項目31個﹔外出走訪在洪投資企業的總部企業、關聯企業、科研站所,幫助16家企業與32個科研院所結盟,引進26名科研人才,力促企業做大做強、產業優化升級。區、鎮458名副科級干部進小微企業全覆蓋,4860多名一般干部進個體工商戶全覆蓋,聚焦他們在生產經營上最緊迫、最直接、最關鍵的現實問題,集中力量解決了690多個問題。同時,圍繞區委十一屆二次全會確立的發展目標,突出全域旅游戰略,放大洪澤湖與綠色資源優勢,成功招引6個農業龍頭項目,大力發展田園經濟、觀賞農業、養老養生產業,配套招引優質醫療資源、文化事業產業,優化了全區資源要素配置,經濟發展活力與后勁明顯增強,1-5月份主要經濟指標超過預期增長,不斷向實現全市新的經濟增長極的目標邁進。

(江蘇淮安洪澤區黨建雲平台供稿——萬福善 李偉)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