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射陽:堅持"四個一線" 培養鍛煉年輕干部

2017年06月01日09: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射陽縣把加強實踐鍛煉作為培養年輕干部的主要途徑,注重在工作實踐一線培養鍛煉年輕干部,為年輕干部成長搭建平台。

一是堅持在基層一線培養鍛煉年輕干部。選派優秀年輕黨員干部到貧困村、后進村擔任村黨組織第一書記、書記或常務副書記,促使其在解決群眾實際困難、推進扶貧開發和后進村提升轉化中鍛煉提高謀劃發展的能力。

二是堅持在服務民生一線培養鍛煉年輕干部。堅持把信訪、政務平台等與群眾直接打交道的部門作為培養鍛煉年輕干部的重要基地,將在服務民生一線培養鍛煉年輕干部工作制度化、常態化,每年選派優秀年輕優秀年輕干部到信訪局或到12369政務平台挂職工作,提高年輕干部化解矛盾、做群眾工作、維護穩定的能力。

三是堅持在經濟發展一線鍛煉年輕干部。圍繞全縣產業發展,選派年輕干部到招商、項目建設、金融一線等崗位經受實踐鍛煉,促進年輕干部在經濟建設主戰場歷經驗、增才干,著力提高年輕干部引領經濟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本領,助推年輕干部“墩苗”成長。

四是堅持在急難險重一線培養鍛煉年輕干部。立足讓年輕干部在艱苦環境和急難險重一線磨煉提高,根據縣委縣政府不同時期的重點工作和突擊性工作安排,選派年輕干部參與其中,增強駕馭復雜局面和處理復雜問題的能力,豐富工作閱歷,提高實際工作能力。

(江蘇省射陽縣委組織部——顧明祥)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