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城市基層黨建理論研討會在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召開

2017年05月31日16: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科研部、中共浦東新區區委黨校、上海市黨建理論研究基地於5月27日在中國浦東干部學院舉辦城市基層黨建理論研討會。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周仲飛,中共浦東新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黨校校長談上偉分別致辭。中國浦東干部學院院務委員、科研部主任劉靖北教授主持會議開幕式。中共浦東新區區委黨校副校長陰群、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先后主持了研討交流。

周仲飛表示,中國浦東干部學院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終把加強基層黨建理論研究和經驗總結作為科研的重要任務,並將研究成果運用於教學培訓,取得顯著效果。此次研討會對於總結、交流、宣傳上海特別是浦東新區城市基層黨建的新鮮經驗,推進城市基層黨建理論研究以及促進學院教學培訓將發揮積極的作用。談上偉介紹了浦東新區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一流黨建促一流開發”的六點做法,認為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是浦東新區開發開放事業的根本保障。

中共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原組長李洪峰,上海市黨建研究會常務副會長、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原副部長馮小敏作主題發言。李洪峰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從嚴治黨必須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的九點體會,指出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必須遵循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基層落地生根。馮小敏通過對上海市改革開放以來基層黨建工作發展歷程的回顧梳理,總結了區域化黨建的特點和優勢,認為以城市基層黨建引領社會治理創新,要繼續深入推進並創新區域化黨建,朝精細化方向發展。

上海社會科學院社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徐中振、復旦大學國際關系與公共事務學院教授顧麗梅、中共浦東新區區委黨校黨建研究中心主任邱素琴、華東師范大學城市發展研究院副院長林拓、中共奉賢區區委黨校常務副校長余建軍、復旦大學城市治理比較研究中心主任韓福國、中國浦東干部學院教學研究部副教授吳濤、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曹泳鑫作研討發言。上海自貿區管委會陸家嘴管理局副局長薛英平、中共浦東新區滬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鄧亮分享了城市基層黨建典型案例。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全國基層黨建研究中心副主任於洪生教授對案例進行點評並作會議總結。

會上,周仲飛、馮小敏為上海市黨建理論研究基地揭牌。2016年12月,中國浦東干部學院被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上海市黨建研究會確定為上海市“黨建理論研究基地”。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