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滿懷感情融合 帶著使命起跑

陸軍第83集團軍黨委機關開展專題教育促進合編合心合力

2017年05月28日09:37    來源:解放軍報

前不久,陸軍第83集團軍機關組織“站在新起點、同心干事業”專題教育,引導集團軍機關干部積極適應新環境新崗位新任務,自覺做到體制上合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同心協力建設“四鐵”過硬機關。

集團軍黨委通過黨委中心組學習、個人自學、領導領學、討論交流等形式,深入學習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集團軍領導進行專題授課,圍繞改革部署解讀、使命任務定位、新型機關認識等方面,講清軍隊改革的重大意義,強化黨委機關的擔當意識,立起干事創業的高標准,以昂揚的狀態跑好“第一棒”,以創新的觀念邁好“第一步”,以實干的精神開好“第一局”。

教育中,針對集團軍黨委機關干部從多個單位分流而來的特點,他們注重強化團結意識,靠共同事業凝聚團結,靠組織功能強化團結,靠堅強黨性保証團結,靠真摯感情加固團結。集團軍廣泛開展大談心活動,加強溝通,增進了解。機關密切籌劃“幫戰友”暖心工程,實現人員報到“下車有人迎接、公寓拎包入住、工作生活溫馨”,讓新到駐地戰友感受到溫暖。集團軍領導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黨小組會,6名機關干部圍繞“站在新起點、同心干事業”做體會交流。

“真沒想到,戰友們准備得那麼細致。”參謀部信息保障處參謀賈祎軻在體會交流中談到,原來自己對新環境有憂慮,擔心個人被分流到新單位,難以迅速融入。然而,他的憂慮很快便打消了,一報到就有戰友熱烈歡迎,接過自己的行李、送上公寓的鑰匙、遞上餐廳的飯卡。一個小時不到,就安頓完畢。下午,走進窗明幾淨的辦公室,同事們帶著他熟悉環境、適應工作、了解情況。

起跑決定后程,開局影響全局。近日,集團軍黨委常委帶領工作組下部隊調研。工作組成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匯總出基層干部安全管理招數缺乏等各類問題5項30多個,並分別制訂了解決方案。(記者周遠、特約記者康克)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