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淮海經濟區黨建雲平台

抗洪救災成為商南“兩學一做”實踐課堂

2017年05月27日14: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31”洪災發生后,商南縣金絲峽景區管委會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堅守一線,將抗洪救災前線變成踐行“兩學一做”的考場和錘煉黨性原則的戰場,一個個基層黨組織成為一座座抵御洪災的堅固堡壘,一個個奮戰在災區的黨員干部,宛如一面面鮮紅的黨旗迎風飄揚。

洪水是一場災難,也是一次考驗。面對金絲峽景區上游白魯礎降雨量達到212毫米,致使河水暴漲、山體滑坡、堤壩決口、橋梁沖毀、交通中斷的嚴峻形勢,金絲峽景區管委會黨組織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全力以赴抗洪救災。他們在風雨中奔走,翻山、趟水、爬岩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的“做合格黨員”標准轉化為抗洪搶險一線的有力行動,給被困游客送去了溫暖。

7月31日凌晨4時35分,管委會主任胡金鑫接到景區報警電話后,一刻也不敢停留,立即給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做了匯報,並親自帶隊第一時間往景區趕。在行駛到旅游專線13公裡處,由於沿路塌方嚴重,道路堵塞,車輛無法通行。胡金鑫果斷決定翻山繼續趕路,趟過齊腰深的洪水,在樹林中穿行,一路上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敢耽誤,在步行4個小時后終於到達景區。在河灣路口有5名被困游客在那裡焦急地等待著,看到工作人員過來,仿佛見到了救星。胡主任對被困游客們說:“大家不要著急,救援大部隊隨后就會趕到,你們在這裡等待救援,我們給大家提供充足的水和食物,請不要擔心,我們馬上就會安全走出去的。”一番話讓游客的情緒慢慢穩定下來。

災情像電流一樣,瞬間傳遞了下去。緊接著,縣旅游、民政、交通、農管、安監、水務、消防、武警、公安、交警和金絲峽鎮等相關部門300余名干部職工組成的大救援部隊,浩浩蕩蕩火速向災區集結,為搶修18公裡旅游專線損毀道路贏得時間。

金絲峽景區將工作人員分為6個小組,沿途設立臨時游客咨詢服務點,為被困游客免費提供礦泉水、方便面和熱水,安撫游客,穩定情緒,消除緊張。

“商南黨員干部就是不一樣,人人是抗洪中的先鋒,”這是被困游客的由衷稱贊。7月31日中午,洪水漸漸消退,6台大型挖掘機、4台鏟車在不間斷疏通塌方路段的石塊,各個部門緊密配合,終於在下午16時搶修出一條便道,小車可以通行。所有人終於鬆了一口氣。

景區管委會積極協調縣上及時抽調中巴車7輛、商務車5輛、小型客車18輛,免費運送滯留的1251名游客,並為游客統一購買了返程車票。當日,576人乘坐景區免費轉運車輛安全返程,自駕車游客也全部踏上回家的路。

洪災來臨時,廣大黨員干部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兩學一做”的學習成果,洪水退去后,繁重的災后重建和生產自救工作更是體現了他們作為合格黨員的奉獻與擔當。

抗洪救災期間,崴腳受傷的金絲峽景區黨員干部胡海波拄著棍子指導群眾開展生產自救,負責災后衛生防疫工作的他天天泡在景區,組織工作人員查災核災、清理垃圾、修復水毀工程等。“我們很自豪,因為我們發揮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體現了人生價值,擔當了我們的職責。我感覺一下成熟了好多,經此歷練,我更自信:為官避事平生恥,敢於擔當見真骨。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胡海波如是說。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搶險救災一線,沖在最前面的是共產黨員,在最危險的地方也是共產黨員。災情就是命令,災區就是戰場!面對突如其來的特大洪澇災害,金絲峽景區管委會全體黨員干部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對黨的無限忠誠、對旅游事業的深厚感情和對本職工作的勇敢擔當,為“兩學一做”活動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來源:陝西日報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