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宜君縣:“雙積分” 強基固本激發黨組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新活力

2017年05月27日15: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嚴格執行“三會一課”制度,豐富組織生活形式,宜君縣對黨員科學積分,量化考核,使每名黨員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真學真悟真做,進一步增強黨組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吸引力和內在質量。

積分管理讓黨內生活“實”起來。宜君縣各黨支部嚴格按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嚴肅黨內生活,開展各類具有特色的活動。全縣針對機關、農村黨員編印了“小幫手”口袋書,舉辦了黨務干部和黨組織書記示范培訓班,開展了重溫入黨誓詞、接受紅色教育等活動。全縣各黨組織針對行業特點、黨員特征,自創學習形式,太安鎮以“四學促兩學,踐諾促一做”為學習載體開展組織生活,彭鎮對黨員實行“一人一策”學習計劃,財政局以“四學三講兩寫一答”為抓手,抓好黨員學習教育,進一步提升黨員服務能力。黨員積分不斷激發黨員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以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不斷將黨內生活從“單一”變“多樣”,從“靜”變“動”,從“灌輸”變“互動”,使黨內生活進一步“實”起來。

積分管理讓黨員積極性“高”起來。縣委組織部為全縣所有黨員配發了《宜君縣黨員積分冊》,實行“一人一冊”,詳細記錄黨員參加“三會一課”和組織生活等情況。太安鎮梨樹坪村黨支部書記楊群義說:“對表現積極的,通過黨員積分制給予適當加分,對於無故不參與活動就要扣分,拉開差距。作為黨支部書記,就要教育引導黨員規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求他們做一名合格黨員”。縣委制定印發了《宜君縣黨員積分制管理實施意見》,黨員積極參加“三會一課”及組織生活會等為基礎項,每次參加2分,每季度“三會一課”的基礎分不得超過2次。反之,對早遲到、早退每次扣1分,曠課每次扣2分。通過積分管理,黨員參與活動的積極性“高”起來,充分體現了黨員的黨性意識。

積分管理讓黨組織戰斗力“強”起來。“自從實施了黨員積分制,黨員隊伍好抓多了,黨員爭先積分,都不想落后”,宜陽街道十五裡鋪村黨支部書記李保成說。同時,結合縣委基層黨建“十項措施”,支部以黨員積分為依據進行研判,重點查擺黨員個人在履行黨員義務、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等問題,並提出整改落實意見,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對不合格黨員進行動態管理,細化獎懲措施,每年進行核查,確保工作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真正讓基層黨組織“強”起來。

來源:陝西黨建網

(責編:高巍、秦華)

推薦閱讀

習近平:依法協調處理各種利益問題 避免埋釘子、留尾巴   近日,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該書摘選了習近平同志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一七年三月十二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指示等一百二十多篇重要文獻,分十個專題,共計四百九十四段論述。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要更加自覺地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來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依法治理經濟,依法協調和處理各種利益問題,避免埋釘子、留尾巴。要發揮政治優勢,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群眾工作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及時了解群眾利益訴求,及時解決群眾思想認識問題和現實利益問題。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學習,加強調研思考,加強實踐歷練,增強把握和運用市場經濟規律、社會發展規律、自然規律的能力,努力成為領導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家裡手。【詳細】

連載:《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學習路上
相關專題
· 黨建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