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陝西洛川:兩學一做鑄警魂 五抓五比強隊伍

2017年05月27日15: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陝西洛川縣公安局黨委認真落實習總書記對公安隊伍提出的 “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確立兩學一做鑄警魂、五抓五比強隊伍,五人標杆樹形象、公開考評論英雄黨建工作思路,豐富基層黨建“四化”內容,全力打造“五個過硬”隊伍,奮力追趕超越,爭創全市一流。

兩學一做鑄警魂。牢固樹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化、常態化思想,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四個意識”,爭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堅持局黨委周一、周五和各支部周三集中學習制度,出台執行“三項機制”工作細則,完善問題牆+回音壁制度,做好精准扶貧攻堅工作,全面提升黨員民警黨性修養和職業自豪感。

五抓五比強隊伍。堅持高點審視、高位謀劃、高標准推進,把握黨性原則、堅持實事求是,對標准找差距、自覺補齊短板,打造“五個過硬”公安隊伍。即,建立抓信念、比忠誠打造政治過硬隊伍,抓學習、比素養打造業務過硬隊伍,抓班子、比擔當打造責任過硬隊伍,抓廉潔、比干淨打造紀律過硬隊伍,抓執法、比文明打造作風過硬隊伍。

五人標杆樹形象。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扎實開展機關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嚴格實行“五長制”創衛,清除害群之馬,推出一批先進典型,創樹黨員民警新標杆。努力使全警成為政治的明白人,業務的領頭人,責任的擔當人,執紀的干淨人,執法的文明人。

公開考評論英雄。抓平時、平時抓,抓反復、反復抓,抓考評、考評抓是推進工作的關鍵方法和路徑。建立周匯總、月考核、季點評、年獎懲黨建工作考核機制,最大限度激發黨員民警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確保全局“鑄警魂、強隊伍、樹形象、論英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陝西省洛川縣公安局政委 張炳峰) 

(責編:高巍、秦華)

推薦閱讀

習近平:依法協調處理各種利益問題 避免埋釘子、留尾巴   近日,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該書摘選了習近平同志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一七年三月十二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指示等一百二十多篇重要文獻,分十個專題,共計四百九十四段論述。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要更加自覺地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來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依法治理經濟,依法協調和處理各種利益問題,避免埋釘子、留尾巴。要發揮政治優勢,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群眾工作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及時了解群眾利益訴求,及時解決群眾思想認識問題和現實利益問題。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學習,加強調研思考,加強實踐歷練,增強把握和運用市場經濟規律、社會發展規律、自然規律的能力,努力成為領導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家裡手。【詳細】

連載:《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學習路上
相關專題
· 黨建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