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制度建設

江蘇如皋:選任“鏈條式”監督凸顯“閉環效應”

2017年05月27日15: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江蘇如皋把住干部選拔任前、任中、任后三個關鍵點,形成了任前職數預審、任中審核把關、任后責任倒查的“鏈條式”監督,充分發揮監督的“閉環效應”,有效防止干部“帶病提拔”。

一、任前預審把牢“入口關”。契合超職數化解,會同市編辦動態完善職數目錄庫,職數預審做到“三個原則”不放鬆。堅持一個標准,嚴格按照職數目錄審核,即職數目錄之外無審批。守住一條紅線。嚴禁出現新“三超兩亂”,即“三超兩亂”之列無審批﹔沒有職數的,不得隨意動干部﹔超配未消化的,不得隨意新配干部。嚴明一項紀律。未經審批擅自配干部的,任用決定一律無效,並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二、任中審核把牢“程序關”。督促所有具有用人權的單位如實記錄動議、民主推薦、考察、討論決定、任職等各個環節的情況,做到全程留痕。嚴格執行上級組織部門列席下級黨組織研究干部任用會議制度,組織部根據情況派員列席人事討論會議,審查是否落實“凡提四必”和“三個不上會”、“兩個不得”、“五個不准”等要求,如發生違反相關規定的行為,即亮紅燈叫停,待糾偏后方可繼續進行。

三、任后審查把牢“責任關”。將選人用人專項檢查工作嵌入督導巡察之中,加強對巡察單位選人用人情況的監督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違反干部任用程序標准、違反組織人事紀律要求的問題,進行立項督查,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完善選人用人問題反饋、通報、整改工作機制,對相關問題建立台賬、跟蹤督辦、實行“銷號式”管理,督促整改落實到位。

(中共如皋市委組織部——袁夏華)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