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貿促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重要講話等文件精神

2017年05月27日15: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23日,中國貿促會黨組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由黨組書記、會長姜增偉主持。黨組中心組成員、機關、企事業、社團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一帶一路”建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主動應對世界形勢的深刻調整變化,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而作出的重大決策,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為構筑人類命運共同體、利益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開啟了新航程,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歡迎和積極響應。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高峰論壇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系統總結了“一帶一路”建設四年來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豐碩成果,明確提出了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的美好願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我國參與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應對當今世界的嚴峻挑戰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為我國擴大對外開放、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為我國在更高水平、更高層次建設“一帶一路”指明了正確方向。

會議要求,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深刻認識以“一帶一路”建設統領貿易投資促進工作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最新要求,建立健全“一帶一路”工商合作網絡,積極搭建“一帶一路”貿易投資促進平台,不斷強化“一帶一路”商事法律服務,加快構建“一帶一路”綜合服務體系,積極開展政策宣介,廣泛凝聚各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識。

會議強調,貿促會作為全國性的貿易投資促進機構,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統領,全力推進各項工作。當前,“一帶一路”建設進入了務實推進階段,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以更高的站位、更廣的視野、更大的力度,緊緊圍繞促進“五通”開展各項工作,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其他中央文件。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